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湖北能源鄂州发电公司员工疫情风雨中负重前行
2020-02-18 16:26:3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湖北】湖北能源鄂州发电公司员工疫情风雨中负重前行

湖北能源鄂州发电公司员工汤超君(右)正在工作中 供图 三峡集团

  国际在线湖北消息(张雨晴 通讯员 蒋寅秋):2月14日,正在全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武汉遭受2020年首次寒潮袭击,为抗击疫情保证供电的生产单位面临更严峻的挑战,在电力生产一线坚守了20天的三峡集团湖北能源鄂州发电公司员工汤超君还经受着生离死别的感情冲击。

  1月24日,汤超君和妻子闵静与家人告别,奔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最前线。他们二人,一个去三峡集团湖北能源鄂州发电公司为武汉保供电,一个去武汉市中心医院救死扶伤。

  汤超君工作的鄂州发电公司管理着湖北省装机规模最大的火电厂,也是武汉市抗疫保电的主力电源点。作为检修部热控一班班长,汤超君是火电主、辅机自动控制设备的“大管家”。在驻厂人员锐减的特殊时期,汤超君除了要完成六台机组的设备维护外,还要参与生产物资应急保供及疫情防控。

  闵静是武汉市中心医院ICU的一名护士,是武汉市最早投入阻击疫情的医护人员之一。武汉市中心医院承担着仅次于武汉市金银潭医院的救治任务,随着疫情发展又增设了六个病区,现有医护人员改为四班三倒,超负荷运转。

  投入工作后,汤超君与闵静几乎没时间能联系,偶尔有点休息时间,也只能相互报个平安,给对方加个油、点个赞。“你救死扶伤,我保电护航”的信念让这对夫妻满怀使命感,也激励着他们一次又一次重新投入“战斗”。

  然而,在这场战“疫”中,汤超君的家人也没能幸免。2月10日,汤超君的舅舅等五位亲人同时确诊了新冠肺炎,并作为重症患者入住武汉市金银潭医院治疗,汤超君的外婆、父母和孩子都作为密切接触者分别在家中隔离。面对整个大家庭的困境,年近九旬的外婆反复叮嘱家人:“不要告诉那小两口,他们俩在医院和电厂都不容易,不给他们添麻烦,就是不给社会添麻烦。”

  2月13日晚,汤超君的外婆不幸在家中去世。接到母亲的电话,汤超君泪涌双眼,但他很快意识到自己不仅是电厂更是家里的顶梁柱。他打电话求助社区,联系公安局、殡仪馆等单位,在最短的时间内隔空处理了外婆的后事。2月14日凌晨1时30分,武汉上空电闪雷鸣,风雨交加,汤超君抱着外婆的照片对着家的方向,嚎啕大哭了一场。

  2月15日,风雪交加,汤超君照常坚守在生产一线,同事们不知怎么安慰他才好,他却说:“她老人家不想给我们添麻烦,就是要我们在一线好好干,我们不能辜负她。”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