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武汉江岸区形象宣传片《武汉之心 长江金岸》发布
2020-01-16 15:45:4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视频来源 中共武汉市江岸区委宣传部

  国际在线湖北消息(高钰姗 通讯员 孙薇 刘培):近日,武汉江岸区形象宣传片《武汉之心 长江金岸》发布,短片将“Heart(心)”一词解构,从History(历史)、Economy(经济)、Art(艺术)、River(江流)与Toasty(生活舒适度)五个角度阐述江岸之于武汉“心”的地位与其标杆形象。

  江岸是中国近代工商业发祥地之一,武汉城市近代化从这里起步。江岸是世界茶港,是亚欧商贸友谊的世纪动脉,万里茶道从这里开始。江岸是京汉铁路的起点,沿街领馆洋行鳞次栉比,有着“东方芝加哥”的美誉。江岸曾是革命中心,中共中央机关曾在这里办公、八七会议在这里召开。时至今日,武汉市委、市政府依然选择在这里办公。江岸见证武汉近现代历史的沧桑巨变,是一座没有围墙的博物馆。

  建设现代服务业中心是武汉矢志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必答题,“千亿城区”江岸责无旁贷。建设大道沿线高楼林立,各类金融机构扎堆聚集。这里流金淌银,助推百业,汉口历史风貌区里文创企业纷纷入驻,以三阳路为核心建筑设计产业带葳蕤生长,他们是武汉成为“设计之都”的核心竞争力。汉口滨江国际商务区,是长江中轴线上最美的天际线。

  楚腔汉韵在江岸传承,全域范围内十余家剧团驻扎,演绎着中国文艺的多彩之姿。非遗文化在这里发扬,近百位非遗传人八仙过海各显神通,令国内外游客无不赞叹称奇。中西艺术在这里交融,艺术家们聚集在创意左岸,让世界通过艺术作品读懂中国。

  江岸依江而立,拥水而兴。当城市格局由“背靠长江”到“面向长江”华丽转身时,江岸选择持续改善生态环境,打造滨江滨水生态特色。江河相连、河湖相依,16.8公里的长江岸线从这里蔓延,全市最宽的滩涂、亚洲最大的滨江绿化广场江滩公园坐落于此。公园环绕,绿道成荫,汉口江滩、解放公园、府河郊野公园、张公堤城市森林公园等公园绿地镶嵌在城市中央。

  温暖、舒适的生活场景塑造是江岸作为“武汉之心”的又一支撑。武汉市民之家坐落于江岸区,433项业务在江岸可一站办理;江岸政务服务中心是武汉中心城区功能最全的区级政务服务大楼。江岸区以审批服务的贴心化、专业化水平,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哪里有呼声、哪里就有响应,这是江岸区不断加强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创新,促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缩影。“百步亭经验”正面向全国推广;民呼我应信息服务平台,入围全国区县十大优秀案列。江岸区医疗资源丰富,辖区内各类医疗卫生机构近600家。江岸区名校众多、师资雄厚,优质教育走进寻常江岸百姓家。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