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ChinaNews阅读

校地合作共促发展 武汉纺织大学教育实践基地在江岸区揭牌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2021-04-27 19:28:14

  国际在线湖北消息(高钰姗 通讯员 刘培):4月22日,武汉纺织大学教育实践基地在武汉江岸区多牛世界创意产业园揭牌。未来,校地将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开展系列研学活动,同时深入开展实习实践合作——企业可进学校开办展览,学生可深入创意设计企业一线,把创意和构想变成现实,多方面、多层次加强合作。

  江岸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谭东升,武汉纺织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罗锦银共同出席揭牌仪式。

校地合作共促发展 学生的创意构想可在江岸区这个园区变为现实_fororder_图片1

双方共同为教育实践基地揭牌 供图 江岸区委宣传部

  基地揭牌首日,武汉纺织大学组织该校师生走进江岸开展校地研学活动,除了“打卡”江岸区红色点位,武汉纺织大学的学生们还走进平和打包厂多牛世界时尚创意产业园,参观了园区内的文艺书店、影视创意公司、服装设计企业和珠宝设计企业。

  “没想到拥有百年历史的平和打包厂旧址,如今能焕发出这么强大的活力。”穿行在平和打包厂旧址的红砖铁梯间,感受着一家又一家文创企业的脉动,武汉纺织大学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大三学生张奇收获颇丰。这次研学活动,让这位来自湖南的女生对专业知识有了更深的思考和领悟,“我希望以后有机会留在江岸工作、生活。”张奇说。

  江岸区正依托丰富的老房子资源,着力打造汉口历史文化中心,大力发展创意设计产业、文旅产业。“我们学院所设的专业与江岸区的文创产业发展方向高度重合。”武汉纺织大学伯明翰时尚创意学院院长李万军说,“后续学院将更多地组织学生深入设计一线和这里的创意设计企业,近距离感受创意设计产业的前沿发展,同时也邀请江岸区的文创企业走进学院办展览、做讲座。

校地合作共促发展 学生的创意构想可在江岸区这个园区变为现实_fororder_图片2

学生们走进园区内的文创企业参观学习 供图 江岸区委宣传部

  武汉纺织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罗锦银表示,今年恰逢建党一百周年,江岸红色文化资源丰富,在这里建设教育实践基地,组织系列红色研学活动,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

阅读
 
编辑:李燕

—  相关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