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ChinaNews阅读

武昌理工学院校友张霁入选华为“天才少年”项目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2020-07-30 18:47:23

  国际在线湖北报道:疫情下,当很多人还在为找工作发愁时,武昌理工学院人工智能学院电信专业2009级校友张霁成功入选华为“天才少年”项目并拿到最高档年薪201万元,成为全球拿到该项目最高档的4人之一。

  2009年,张霁进入武昌理工学院就读,他很快找到了自己的定位,制定了大学四年规划,也确定了大学毕业后考研继续深造的的学习目标。无论上什么课程,他永远都选择坐在第一排认真听课。大学期间,他各门成绩一直在院系名列前茅,成为了老师与同学眼中名副其实的“超级学霸”。

  本科毕业后,张霁如愿以偿进入了武汉邮电科学研究院继续攻读硕士研究生。读研期间,他依然快马加鞭,奋发图强,保持各科成绩名列前茅。为了在学术上有更高的造诣,张霁刻苦学习,精心准备,考取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计算机系统结构专业博士研究生。张霁2015年至2019年在腾讯公司实习,实习期间获得国内、国际专利7项,研究成果获得腾讯公司2016、2017年度杰出贡献奖,2019年度卓越运营奖;2019年至2020年在纽约大学库朗数学研究所访问,进行博士后研究工作;2020年获得博士学位。

  据了解,华为“天才少年”项目是华为用顶级挑战和顶级薪酬去吸引顶尖人才的项目,招募的“天才少年”,最高年薪高达201万元。

  成功从来不是一蹴而就,张霁说,无论如何,他都会坚强面对前路的坎坷和泥泞,直面挑战与困难,用努力换来他的“雨霁风晴”,在未来,只要有一份热就要发一份光。(文 杨沛 刘明杨)

阅读
 
编辑:苏喜茹

—  相关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