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ChinaNews阅读

三峡库区秭归:“云上磨坪”展乡村振兴画卷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2019-07-20 16:44:54

【湖北】【CRI原创】三峡库区秭归:“云上磨坪”展乡村振兴画卷

启动仪式现场 摄影 王罡

  国际在线湖北消息(张雨晴 通讯员 周华山 孔刚强):诗意山水居云上,生态磨坪话清凉。7月19日,“云上磨坪清凉行”启动仪式暨千年银杏谷景区开园仪式在宜昌市秭归县磨坪乡银杏谷景区举行。秭归县委副书记黄海、秭归县政府副县长潘廷瑞、磨坪乡党委书记王革等人出席了此次活动。  

  启动仪式上,磨坪乡党委政府与6家招商引资代表签下了合作协议。秭归县委副书记黄海说:“秭归县坚持以农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以农业为基础的发展定位,坚持以绿色为导向的发展方向,坚持以文化为灵魂的发展特色,将磨坪乡生态优势转化成经济优势,打造凝结乡土记忆、寄托故土相思的秭归乡村旅游样板,用农旅融合助力脱贫攻坚,推动乡村振兴。”            

  据悉,此次“云上磨坪清凉行”活动由中共磨坪乡委、磨坪乡人民政府主办,磨坪商会、磨坪民宿协会、磨坪特产协会承办。该活动将从7月持续至9月,期间将陆续开展“云上磨坪清凉行”系列文旅活动,包括旅游路线考察、自驾游、野外露营、作家笔会、书画写生、航拍磨坪、高山摄影、云上磨坪篝火晚会、抖音大赛、核挑青果采摘等。

【湖北】【CRI原创】三峡库区秭归:“云上磨坪”展乡村振兴画卷

招商引资协议签约现场 摄影 王爱平

  据了解,当日开园的千年银杏谷景区以三棵树龄1800——2200余年的银杏古树为核心打造。古老的“银杏王”高50余米,躯干5人方能合围,枝叶葳蕤,遒劲葱绿,树冠如巨伞张盖,荫蔽方圆半亩。

  磨坪地处秦巴山区,高山峡谷地貌发育,境内高山深谷交错,四季气候怡人,是理想的避暑胜地。景区内保留有古树林立、云雾缭绕的“清凉殿堂”灵官殿、飞来观、老观顶;令人叹为观止的“自然魔术”三龙潭峡谷、天生桥、回音壁、一线天;幽深玄迷、悬疑千古的“亚洲之最”绝壁岩棺。

【湖北】【CRI原创】三峡库区秭归:“云上磨坪”展乡村振兴画卷

旗袍秀表演 摄影 周华山

  “磨坪乡积极践行‘两山’理论,打造集观光旅游、户外运动、影视拍摄、养生养老于一体的高山旅游康养区。”磨坪乡党委书记王革说。磨坪乡位于秭归西南部,平均海拔高1090米,有秭归的“青藏高原”之称。在这里原始植被随处可见,森林覆盖率达83%,空气富氧、土壤富硒,珍稀动植物资源丰富,不仅有千年古银杏、红豆杉、摇钱树、珙桐等珍贵树种,灵芝、独脚行千里等名贵药材也比比皆是,因此磨坪乡正日渐成为宜昌地区最具有发展潜力的高山康养度假所在地。

【湖北】【CRI原创】三峡库区秭归:“云上磨坪”展乡村振兴画卷

千年银杏祈福仪式 摄影 周华山

阅读
 
编辑:苏喜茹

—  相关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