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ChinaNews阅读

国外萌物排队“体检”来湖北安家

长江日报2019-06-21 10:53:33

  原标题:南美松鼠猴、荷兰赤颈袋鼠……国外萌物排队“体检”来湖北安家

国外萌物排队“体检”来湖北安家

海关人员对松鼠猴抽血

  来自南美的松鼠猴、荷兰的赤颈袋鼠、拉脱维亚的洪氏环企鹅等国外“萌物”,近日通过武汉海关严格的层层“体检”后,获得“居住证”,分别在极地海洋世界、东湖海洋公园、鸟语林、武汉动物园等处安家,陆续与广大市民见面。

  松鼠猴是来自南美苏里南丛林里的小型猴类,如它的名字一般,体长只有松鼠大小,仅20厘米—40厘米长,可在人手掌上站立,喜欢群体活动,杂食,寿命可达10年以上。因为是灵长类,传播人畜共患病的风险较大,虽然呆萌可爱,但海关人员不会被其外表迷惑,隔离检疫一天不减,抽血皮试样样不落,结核病、B病毒、沙门氏菌均检测合格后,目前已运送到十堰动物园安家。

  赤颈袋鼠来自荷兰,比起它们的澳洲表哥“拳击高手”大赤袋鼠,赤颈袋鼠身形要小不少,而且胆小敏感,只敢在夜晚觅食,羞萌异常。为了不吓坏它们,采血体检可费了海关关员们一番心思,从慢慢熟悉到逐渐亲近,从喂食到慢慢接触,这才让赤颈袋鼠放松警惕,顺利抽血,经过病毒性肝炎等一系列体检合格后,赤颈袋鼠们终于在蔡甸区的武汉西湖野生动物世界安家。

  洪氏环企鹅来自拉脱维亚,企鹅是“软萌”界的代表生物,在大家的印象中都生活在极寒地带,热心市民纷纷担心其来到武汉住不习惯。其实洪氏环企鹅是一种温带企鹅,在武汉冬天还得靠暖气过冬。它们可爱的外表容易让人忽略两个事实,它们其实是禽鸟,是可能会携带禽流感等病毒的,它们翅膀下有锋利的倒刺,稍不注意就会被它们拍出几道血痕。不过依靠完备的防护和专业的技术,海关关员还是顺利采集到了企鹅的血样,目前洪氏环企鹅已经送到武汉极地海洋世界安家,现在企鹅们已经在新家静静地吃着小鱼,和来看它的小朋友们打上招呼了。

  除了上述“萌物”,还有非洲狮、长鼻浣熊、水豚、火烈鸟等正在海关“排队”等待来鄂与各地市民见面。随着湖北对外开放程度提高,入境野生动物日益增多,武汉海关严把准入关,对入境动物从口岸检疫到隔离检疫实施全过程监管,相关动物疫病做到批批检测,确保每只入境动物健康、切实维护国门生物安全。(长江日报记者汪文汉 通讯员刘石)

阅读
 
编辑:苏喜茹

—  相关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