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ChinaNews阅读

全国主流融媒体聚焦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扎根湖北 高铁先行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2019-05-12 17:18:07

【湖北】【CRI原创】全国主流融媒体聚焦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扎根湖北 高铁先行

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书记熊仕涛讲话 摄影 吴治邦

  国际在线湖北消息(张永良 通讯员 刘莉琳):5月9日上午,由湖北日报传媒集团主办的“高质前行 高职榜样——第三届全国主流融媒体湖北特色高职行”大型活动走进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近40家新闻媒体走进校园,了解学校“高铁到哪,服务就到哪!”的特色办学理念。

  “在美丽的时节、在美丽的汤逊湖畔,我们一起相聚在美丽的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在学校争创‘双高’的关键时期,迎来了为武汉铁院鼓与呼、为职业教育鼓与呼的媒体朋友们,我代表学校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我们相信‘双高’不仅是武汉铁院人追求的目标,也是武汉铁院人可期的结果。”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书记熊仕涛致辞介绍说。

【湖北】【CRI原创】全国主流融媒体聚焦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扎根湖北 高铁先行

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周慎作介绍 摄影 吴治邦

  2018年是该校深化改革、快速发展的一年,该校不仅获得第六届黄炎培职业教育奖优秀学校奖,还被评为高等职业院校服务贡献50强,荣获世界职教院校联盟卓越奖。该校副校长周慎介绍,在这一轮的职业教育改革中,该校将抢抓机遇,一要抓住职业教育大发展的机遇,二要抓住轨道交通大发展的机遇,三要抓住“一带一路”建设的机遇认真谋划,努力将学校办成“当地离不开、业内都认同、国际可交流”的高水平高职院校。

  在国际化办学的道路上,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一直走在前列,该校国际交流学院院长、外事处处长刘励介绍,2019年4月3日,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联合泰国班派工业社区教育学院共建的全球首家高铁鲁班学院在泰国班派正式成立。高铁鲁班学院主要有三大职能:一是开展学历教育,制定高铁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实施“1+1”“1+2”等模式培养泰国高铁技术技能人才;二是开展泰国职业院校教师培训;三是开展泰国铁路员工培训。目前,“1+2”项目泰国学生已在泰方院校入学,第四批“1+1”项目泰国学生将于5月中旬入校。

  随后,媒体采访团在动车组检修专业王琦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该校的高速动车组模拟驾驶与检修实训基地。

【湖北】【CRI原创】全国主流融媒体聚焦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扎根湖北 高铁先行

记者体验模拟高铁驾驶 摄影 高钰姗

  据了解,“高质前行 高职榜样——第三届全国主流融媒体湖北特色高职行”大型活动5月6日在武汉楚天传媒大厦启动,活动为期五天。期间,来自全国40余家重点新闻网站及本地主流融媒体先后走进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湖北生物科技职业学院、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湖北科技职业学院、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武汉职业技术学院进行集中采访,弘扬湖北高职正能量,唱响高职高质量发展主旋律。

阅读
 
编辑:苏喜茹

—  相关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