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ChinaNews阅读

泰国旅游达人手记:故地重游 我的第二次武汉之旅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2018-09-27 15:35:10

  国际在线湖北消息:我是纳塔蓬﹒那姆斯利坤,泰国人,我是广播电视主持人、中文老师、旅游爱好者,我热爱中国,痴迷中国文化,大家都叫我POP老师。

  2018年9月,我受到武汉市旅游发展委员会的邀请,来武汉参加五洲十国“旅游达人”游武汉活动及2018年第十七届武汉国际旅游节。

  当我乘坐的航班来到武汉上空时,一种亲切熟悉的感觉油然而生——这是我的第二次武汉之旅,我期待见到新朋旧友、看到更美的风景!

  武汉天河国际机场现代且时尚,是迎接来自五湖四海游客的第一道门,也是武汉打造国际旅游城市的第一张名片。

  故地重游,我的第二次武汉之旅,即将展开。

泰国旅游达人手记:故地重游 我的第二次武汉之旅

泰国著名广播电视节目主持人、旅行家纳塔蓬·那姆斯利坤接受媒体采访(杨梦蝶 摄)

  9月15日,第十七届武汉国际旅游节开幕式当晚,我与来自五洲十国的“旅游达人”朋友们来到汉口江滩码头,登上了“知音号”游轮,观看精彩又充满年代感的漂移式多维体验剧。我是第二次体验时光倒流般的演出,自从第一次被“她”的魅力深深打动后,我就期待着能有机会再来观赏。演出场景设计独具匠心,一开场众演员身着旗袍、马褂、西服、中山装等极具“上海滩”风格的服装在游轮各层的围栏前亮相,配上富有时代感的音乐、灯光和舞台,一下子就把观众带回到近一个世纪前的中国。体验剧的特别之处就在于,观众不仅可以近距离地观赏表演,还被邀请参与表演。命运有时候就是那么神奇,我竟然被同一位女演员邀请进入舞池,上一次来“知音号”也是被这位漂亮迷人的姑娘邀请共舞,人生能有几次这样“美丽的邂逅”啊!真是太巧了!

泰国旅游达人手记:故地重游 我的第二次武汉之旅

泰国著名广播电视节目主持人、旅行家纳塔蓬·那姆斯利坤在知音号码头(杨梦蝶 摄)

  各种戏剧场景在游轮里的每个房间、每个角落上演,不同的角色讲述着不同的故事,人间的喜怒哀乐、悲欢离合都浓缩在这船舱里。随着场景变化,我看到、听到了一个个感人的故事,虽然我的中文水平还无法达到深刻理解故事内容的程度,但是演员们忘我的表演,令我不知不觉已泪眼朦胧,仿佛经历了一次时空穿越之旅。

  有一句台词特别打动我——“是时间改变了我们,我想我们该重新认识!”

  武汉,还是一座拥有古老文明、非常值得探究的历史名城。9月16日,我们这支由十个国家“旅友”组成的“达人团”来到了湖北省博物馆,博物馆众多的国宝级馆藏文物让我们大开眼界、赞叹不已!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我看到了很多极其精美的珍贵文物,有装饰品、祭祀器皿、古代兵器……件件美得令人窒息!距今2400多年的春秋战国时期的曾侯乙编钟,制造工艺精美绝伦,最令人惊奇的是它宽广的音域,还能演奏中外名曲,说明古人在声学、物理学、工程学、建筑学、数学、艺术等方方面面的造诣极高。稍后我们在博物馆的剧场观看了曾侯乙编钟音乐会,这是我第一次欣赏古代乐器演奏,当时而清澈、时而浑厚的敲击声传来,我整个人都陶醉其中,由衷赞叹古人对每个艺术细节的完美追求。

泰国旅游达人手记:故地重游 我的第二次武汉之旅

泰国著名广播电视节目主持人、旅行家纳塔蓬·那姆斯利坤在湖北省博物馆前(艾涛 摄)

  来武汉旅游,当然不能错过黄鹤楼!来到黄鹤楼,我便被眼前这座富有民族风格的壮丽建筑深深吸引,当我站在最高层远眺武汉长江大桥和万里长江时,武汉三镇风光尽收眼底,耳畔仿佛响起“滚滚长江东逝水,浪花淘尽英雄”的诗篇,此情此景让我想起了曾经读过的中国历史,内心无比激动!

  武汉不仅有历史名胜,还有著名的当代建筑,那就是武汉长江大桥,也被称为“万里长江第一桥”。中国第一大江长江穿城而过,而武汉长江大桥是横跨长江的第一座桥,上层是公路桥,下层是铁路桥,虽然已有60多年历史,但使用状况依然良好。陪同参观的当地朋友告诉我,这座桥当年是中国与苏联共同设计建造的,设计标准超过行业标准几倍,所以使用年限大大超过一般桥梁,是中国建筑史上的杰出作品。现如今,长江上的大桥已建了上百座,但这样的经典少之又少。我目测了一下,长江的宽度大约是曼谷湄南河的四倍,60多年前便在如此宽阔的大江之上建造了这座大桥,是一项多么艰巨而浩大的工程!

泰国旅游达人手记:故地重游 我的第二次武汉之旅

五洲十国“旅游达人”在博物馆合影留念(张永良 摄)

  九月的武汉,白天艳阳高照,但是傍晚时分就变得非常凉爽宜人。伴着微风,我们来到长江边散步,这里是长江与汉江的交汇处,可以清楚地看到清浊交融的景观。一群正在长江游泳的大叔引起了我们的好奇,我问其中一位比较年长的大叔:“这么宽的江面,浪还这么大,您不怕出危险吗?”大叔的回答真是酷呆了:“我今年才60岁,当年毛主席73岁还横渡长江呢!”大叔们告诉我,江泳靠的是水性和经验,每年这里都会举办“渡江节”,参加的人特别多。我跟武汉的朋友约定,说明年别忘了邀请我来参加“渡江节”,我也要游泳横渡长江!

  武汉地处长江中游,江湖交纵、水系发达,丰富的水资源成为打造绿色城市得天独厚的基础。武汉市中心有一个中国水域面积最大的城中湖——东湖,面积是杭州西湖的六倍,沿湖建造的生态旅游风景区,是武汉市民最喜欢的休闲场所。我们这些“旅游达人”们骑着山地车沿着东湖绿道欣赏着美丽的风景,由衷地赞叹武汉在生态环保方面所做的努力,在寸土寸金的市中心建造面积如此巨大的生态公园,这种做法值得很多国家的城市学习。

泰国旅游达人手记:故地重游 我的第二次武汉之旅

泰国著名广播电视节目主持人、旅行家纳塔蓬·那姆斯利坤在东湖骑行(杨梦蝶 摄)

  在武汉这座著名的旅游城市,除了悠久的历史、美丽的风光,美食当然必不可少。武汉的美食,既能抓住你的胃,又能俘获你的心。接待方为了让我们体验原汁原味的汉味儿早餐,特地安排我们来到武汉最有名的“小吃第一巷”户部巷,据说这里是武汉市民最喜欢的美食天堂,汇聚了很多老字号餐馆,蔡林记”便是其中之一。一说到“蔡林记”,所有的武汉人都知道这是吃热干面最正宗的地方,我也是久闻大名,这次终于尝到了这道武汉最著名的小吃。大家一边学着武汉话“热干面”的发音,一边迫不及待地把拌好的面往嘴里送,据说拌面的调料由好多种调味料组成,我能看见和吃出来的有芝麻酱、香葱、蒜、辣椒油、香油,还有切碎的萝卜干,我是个无肉不欢的“吃货”,这热干面虽然没有肉,但是吃起来特别香!作为一个媒体人,这么好吃的东西当然要分享出去!我通过脸书直播的方式把热干面介绍给了千千万万的泰国网友,希望他们赶快来武汉亲自品尝这香喷喷的热干面。

泰国旅游达人手记:故地重游 我的第二次武汉之旅

五洲十国“旅游达人”在户部巷前合影(张永良 摄)

  五洲十国“旅游达人”游武汉活动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结束了,活动期间我们受到了细致周到的接待,作为泰国“旅游达人”代表,我衷心感谢武汉的朋友们对我的关照,让我的第二次武汉之旅完美而又难忘。

  我相信,每一个来到武汉的人,都会像我一样,深深地爱上“她”。

  (作者:泰国著名广播电视节目主持人、旅行家纳塔蓬·那姆斯利坤  翻译:李敏)

阅读
 
编辑:苏喜茹

—  相关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