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ChinaNews阅读

孟加拉旅游达人手记:武汉是绿色生态之都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2018-09-19 15:16:54

  国际在线湖北消息:9月15日-18日,我跟随“五洲十国‘旅游达人’游武汉”活动采访团游览了武汉,这座绿色生态之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还没来武汉之前,我去过中国许多城市,感受过江南水乡的温柔,也感受过东北凛冽的寒风,但我从没来过武汉,它的形象一直只停留在我脑海的想象中。此次受邀参加2018第十七届武汉国际旅游节,我激动万分。9月15日下午,我顺利抵达武汉。在从机场去酒店的路上我看到大大小小的湖泊,夕阳西下,湖水一望无际,波光粼粼,异常好看。我本以为,只有在江南水乡才会有如此丰富的淡水资源,没想到武汉城中零星散落着数百个大小湖泊,植被面积覆盖范围广,城市与自然和谐共存。

孟加拉旅游达人手记:武汉是绿色生态之都

孟加拉旅拍达人心天在东湖边拍摄湖景(摄影 艾涛)

  武汉丰富的淡水资源使我感觉像是来到了一处世外桃源,我想这似乎就是人类理想家园的样子。武汉街道非常干净,沿街都有绿色的树木,所以即使天气炎热,走在武汉的街头也会感受到几分阴凉。9月17日傍晚,我和其他“旅游达人”走进中山大道,沿街两旁的大树与独特的建筑使中山大道呈现出民国时期典雅恬静的氛围,有一种古典的东方之美。如果有时间,我愿意在这条街道上走上无数遍。

孟加拉旅游达人手记:武汉是绿色生态之都

中山大道的大孚银行旧址如今已成武汉物外书店(摄影 王丹)

  游览期间,我有幸看见了不同时刻的长江,每一时段的长江都让我震撼。浩浩荡荡的江水向东奔流,我能感受到它带给这座城市的无限生机与活力。夜晚的长江犹如一条发光的玉带,江面上游船如织,江风徐徐吹来,清新的空气中没有一丝工业味道,这一切都让我沉醉,不愿醒来。

孟加拉旅游达人手记:武汉是绿色生态之都

孟加拉旅拍达人心天在东湖景区骑自行车感受“最美绿道”(摄影 艾涛)

  9月17日上午,我们来到了闻名遐迩的武汉“绿心”——东湖,快速发展的武汉有一片位于城市中心的湖泊,足以见得武汉市在打造生态城市中的战略布局和可持续眼光。不得不说,东湖是我见过保存最好、开发最完善、自然与人共存最和谐的城中湖。据我了解,它也是中国面积第一大的城中湖。东湖绿道,穿湖而过;大小湖泊,散落其中。沿途我看见许多市民在东湖绿道上骑自行车、跑步、静坐,十分惬意。放目远眺,湖面无际,东湖景区内绿树成荫,在这里享受慢下来的时光是难得的幸福,我由衷地羡慕在这里生活的人民。我想在不久的将来,一定会有更多的人发现东湖之美,武汉也必将成为世界各国人民的旅行目的地。

  武汉的大江大湖让我体验生态之美;人与都市的和谐共生,让我找到了人类理想的家园。我期待下一次来到武汉之时,武汉的绿色更加葱郁,湖水更加清澈,也期待更多游客来武汉旅游!

  (作者:孟加拉摄影爱好者、旅拍达人心天)

阅读
 
编辑:苏喜茹

—  相关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