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ChinaNews阅读

哈萨克斯坦旅游达人手记:武汉 每天不一样!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2018-09-18 17:53:23

  国际在线湖北消息:9月15日,我代表我美丽的家乡——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来到了武汉参加五洲十国“旅游达人”游武汉活动。

  9月15日,武汉汉口“知音号”码头上举行了2018第十七届武汉国际旅游节开幕式。开幕式现场,炫彩夺目的灯光秀营造了特别的气氛。这场开幕式让我对武汉刮目相看,在如此强烈的感官刺激下我深刻地感受到:武汉,每天不一样!

哈萨克斯坦旅游达人手记:武汉 每天不一样!

丁拉在“俯瞰江城”旅游推介会(摄影 杨梦蝶)

  “知音号”游轮上的多维体验剧给我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象。剧中的老汉口风格与20世纪30年代的芝加哥风格相似,在这种氛围下,演员的出色表演让我忘记了时间的存在,全身心融入表演之中,我感觉自己也成了体验剧中的演员。表演结束之后,我们登上甲板欣赏了华丽的城市主题灯光秀。我觉得,关于这天的美丽回忆会指引我再次来到武汉。

哈萨克斯坦旅游达人手记:武汉 每天不一样!

丁拉(右)和俄罗斯青年项目领导人、旅游达人达拉在湖北省博物馆前留影(摄影 艾涛)

  9月16日下午,“五洲十国‘旅游达人’游武汉”活动参访团来到了湖北省博物馆。我们欣赏了曾侯乙编钟音乐会。音乐家的演奏让我感受到了中国古代音乐的韵味和战国时期的历史风情。

  9月17日的活动行程很是热闹。早上,我们到了户部巷,在这里吃了武汉地道的早餐。热干面是武汉人最爱吃的早饭,简单而好吃,特殊的芝麻酱味道让人回味无穷。接下来我们到了武汉的东湖。东湖优美的风景、温暖的风都使人忘记自己正漫步在城市中心。

哈萨克斯坦旅游达人手记:武汉 每天不一样!

五洲十国“旅游达人”在黄鹤楼前留影(摄影 杨梦蝶)

  9月17日下午我们到了黄鹤楼。黄鹤楼是中国著名的历史文化旅游胜地。黄鹤楼周边的景色非常美,从五楼可看到众多古色古香的建筑和现代设施,体验到传统与现代的融合,它们自然地联系古今,却没有一丝冲突。中国人对传统文化保护工作非常负责,在飞速发展的时代中,中国文明一直保留着它的传统性。

  五洲十国“旅游达人”游武汉活动结束了。我认为,武汉发展旅游行业的未来是美好的,历史、文化、美食等方面的美好体验必会给游客留下难忘的回忆。

  非常感谢这次活动的主办方、一路陪伴我们的媒体朋友和志愿者们,他们对我们的悉心照顾让我深受感动。

  (作者:哈萨克斯坦旅游达人丁拉)

阅读
 
编辑:苏喜茹

—  相关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