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ChinaNews阅读

第二届中国硒营养与健康高峰论坛在湖北巴东举办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2018-08-27 16:50:29

  国际在线湖北消息(杨梦蝶):8月26日,第二届中国硒营养与健康高峰论坛在巴东县野三关镇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普硒义工代表及涉硒企业家代表齐聚一堂,共谋硒产业发展。

  巴东县委常委 、常务副县长钱才东,巴东县委常委、巴东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野三关镇党委书记邓亚敏,巴东县政协副主席刘传谊,巴东县政府党组成员、管委会主任、野三关镇镇长王昌龙参加会议。

  据了解,本次论坛由中国地质大学、国际科学补硒协会、北京协和生物工程研究所、人民日报民生周刊大健康联盟等单位共同发起主办,由协和阳光国际投资集团、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院、湖北省富硒产业研究院、湖北轻工业大学、广州军区武汉总医院、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等单位联合协办,旨在通过分享硒产业的先进经验与成果,增加富硒资源地区与国际、国内优秀研发机构的技术合作及与国内优秀的涉硒营销推广机构的市场合作,更好地推动我国硒的科学技术发展与科学普及工作。

  巴东县是“世界硒都”湖北恩施的核心地区,有着丰富的富硒地带和资源。近年来,巴东县抢抓恩施州打造“世界硒都·中国硒谷”的良好机遇,按照“立足硒资源,唱响硒品牌”的总要求,以硒基地建设、硒企业培育为工作重点,大力推动硒资源保护与开发,推动新旧动能升级转换,借助先进的科学技术和国内优秀的涉硒企业,推动当地的精准扶贫工作,持续推动第一届中国硒营养与健康高峰论坛的倡议,推动全中国的科学普硒工作。

第二届中国硒营养与健康高峰论坛在湖北巴东举办

巴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钱才东同志(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材料与化学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田熙科教授(中)和协和阳光国际投资集团耿海董事长(右)共同签约《精准扶贫硒产业发展》 (摄影 谭晓萍)

  论坛召开期间,程水源、王治伦、戴光忠 、樊光辉 、朱仁山、田煕科、黄山、梅紫青等多位教授和学者,分别在本次论坛上发表了“硒营养安全与健康农业”“高硒与低硒地区人类健康调查”“硒与大骨节病研究获国际‘克劳斯·施瓦茨’奖成果及其进展”“硒产业发展的永续动力”“以富硒产品为抓手 促进农业高质量发展”“富硒水稻品种研究与应用”“物以硒为贵”等主题报告,受到了与会学者的高度赞扬和强烈反响。本次论坛集中探讨了富硒产业的科学发展、硒营养与健康之间的关系、促进居民科学补硒、推动我国硒产业健康科学发展等方面的内容。国际科学补硒协会发起人、执行主席张睿,协和阳光国际投资集团董事长耿海作为科学普硒的推动单位和企业代表也在论坛上作了发言。

  邓亚敏对与会专家、企业家代表和义工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感谢他们对巴东硒产业发展的支持。他表示,希望借助峰会契机,加快推进巴东县富硒农产品种植、加工、销售,促进富硒农副产业设施化、标准化、规模化,打造巴东县富硒农产品全国知名品牌。

  峰会期间,还开展了国际硒科学与产业发展研究院成立揭牌仪式及精准扶贫硒产业发展签约仪式。

第二届中国硒营养与健康高峰论坛在湖北巴东举办

中国地质大学党委副书记王林清(左二)与巴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钱才东(左一)共同为国际硒科学与产业发展研究院揭牌(摄影 谭晓萍)

  王昌龙表示,本次论坛峰会上,中国地质大学在巴东成立了国际硒科学与产业发展研究院,巴东又与协和阳光国际投资集团达成了硒产业发展合作关系,这对巴东硒产业发展和野三关硒康养度假基地项目的建设具有重大推动作用。

  下一步,野三关计划建立硒食品基地,将国际研究院的研究成果就地快速转化为产能,同时借助成熟的硒营销团队将产品推向市场,希望在硒食品领域有所突破,推进硒资源保护与开发工作。

阅读
 
编辑:苏喜茹

—  相关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