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ChinaNews阅读

十堰市2018年首期武当武术传承人培训班开班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2018-08-25 18:35:50

十堰市2018年首期武当武术传承人培训班开班

培训班开班仪式现场(摄影 涂大明)

  国际在线湖北消息(徐雁初 通讯员 周健):8月24日下午,湖北省十堰市2018年首期武当武术传承人培训班在湖北丹江口市武当山道教学院开班。本次培训班为期四天,由部分武当武术省、市、县级代表性传承人担任教练员工作,共有来自十堰各县、市、区近200名武当武术传承人和爱好者报名参加。

十堰市2018年首期武当武术传承人培训班开班

参加开班仪式的学员和教练(摄影 涂大明)

  此次培训班由十堰市文化体育新闻出版广电局主办,十堰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丹江口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承办,武当山道教协会静乐宫管委会、武当山道教学院等协办,丹江口市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武当武术传承基地负责执行。活动旨在进一步扩大武当武术传承人群体,通过武当武术理论和实践教学培育一批懂理论、会实践、能传播的传承人队伍,更好的保护和传承武当武术,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十堰市2018年首期武当武术传承人培训班开班

十堰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任温冰(左六)和部分教练员合影(摄影 涂大明)

  武当武术发源于武当山地区,以道家思想为理论基础,以拳术、器械、功法为表现形式,是中华传统武术的重要流派,至今已挖掘整理出30多个门派220余种功法套路。2006年,武当武术被国务院公布为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目前共有市级及以上代表性传承人14人,其中,国家级1人(已故),省级4人,市级9人。

阅读
 
编辑:苏喜茹

—  相关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