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诚邀安徽市民共赴“三国”“桂花”之约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8-09 18:30:32

  国际在线湖北消息(记者 胡礼国):8月9日,由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2022湖北文化和旅游宣传推介会走进安徽合肥。咸宁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振向安徽市民推介咸宁,万里茶道源头、三国赤壁古战场——咸宁精彩亮相。

咸宁诚邀安徽市民共赴“三国”“桂花”之约_fororder_21497052

咸宁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振向安徽市民推介咸宁 供图 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

  “咸宁在哪里?”李振图文并茂地向大家介绍咸宁优越的区位优势,“长江中游、武汉之南,从合肥南坐高铁2小时20分到咸宁北,自驾5个多小时可以到达。”

  李振介绍,咸宁是一个有300万人口的地级市,有5000多年的文明史,地名源自《易经》“首出庶物,万国咸宁”,寓意幸福安宁;咸宁是商代铜鼓的出土地、三国赤壁大战的发生地、北伐汀泗桥、贺胜桥大捷的发生地、万里茶道的源头之一;咸宁有全国闻名的“桂花之乡”,全国2200多株百年古桂树,有九成在咸宁生息。据统计,全市有4600多万株桂花树;咸宁是首批命名的中国温泉之城。县县有温泉,处处涌沸波;咸宁是气候宜人的生态之城。森林覆盖率53.01%,全年空气优良天数达300天以上,空气质量在全国168个重点城市中稳居20强。

咸宁诚邀安徽市民共赴“三国”“桂花”之约_fororder_11910823

咸宁展区 供图 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

  咸宁文化和旅游资源丰富,有5A级景区三国赤壁古战场,游客到赤壁古战场可以感受合肥籍名人周瑜指挥千军万马的强大气场;可以游碧波万顷的星星竹海、水清岛秀的陆水湖,可以春赏花、夏避暑、秋闻桂、冬滑雪。咸宁也是一个避暑的好地方。九宫山海拔1657米,夏季平均气温22℃;隐水洞是一个可以坐火车、划船游览的溶洞,常年气温18-20℃,凉爽舒适,是不插电的自然“空调”!

咸宁诚邀安徽市民共赴“三国”“桂花”之约_fororder_14233176

活动现场,咸宁市文旅局带来民俗表演唱《日子不笑不快活》 供图 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

  李振邀请安徽的市民朋友们一定要到咸宁品尝因北伐贺胜桥大捷而得名的贺胜鸡汤,品尝在《舌尖上的中国》第一季第一集亮相的嘉鱼野藕吊锅,品尝入选第二批《中欧地理标志协定》保护名录的赤壁青砖茶。近年来,咸宁深入开展乡村旅游“万千百”工程,已建成135家乡村民宿,游客玩累了还可以到咸宁的民宿休息。

  目前,咸宁市正在奋力打造武汉都市圈自然生态公园城市,“山在城中、城在林中、人在画中”的大美画卷正在徐徐展开。

编辑:李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