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东亚文化之都】艺术魅力加持良辰美景 “吉庆之星”半决赛七夕夜开演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8-07 15:07:35

  8月4日晚,“吉庆之星 绽放有你”武汉江岸区第三届街头文化艺术节半决赛在吉庆民俗街大舞台精彩上演。黄梅戏、尊巴舞、汉剧等节目轮番登台,选手们秀出十八般武艺,角逐总决赛入场券。据悉,活动总决赛将于9月举办。

  “夜静犹闻人笑语,到底人间欢乐多,我问天上弯弯月,谁能好过我牛郎哥……”半决赛恰逢七夕,一曲婉转悠扬的黄梅戏《牛郎织女》(选段)引得喝彩声连连。“趁这个特别的日子,我把《女驸马》换成了《牛郎织女》,以此来传递美好的情感。”被称为“黄梅戏皇后”的吴九香,已连续三届参加“吉庆之星”。

【创建东亚文化之都】艺术魅力加持良辰美景 “吉庆之星”半决赛七夕夜开演_fororder_图片12

吴九香现场表演一曲婉转悠扬的黄梅戏《牛郎织女》(选段) 摄影 曹景

  作为吉庆街的居民,同时也是吉庆街上的民间艺人,吴九香对民俗文化有着独特的感受,她对这片街巷也有很深的感情。“只要有舞台让我展示自己,不管输赢,我都很高兴。”吴九香说。

外籍舞蹈演员正为观众表演火热的尊巴舞 摄影 曹景

  “很开心有这样一个可以展示风采的舞台,我们在表演时一定会呈现最好的状态。”节目《女人花》的表演者——古筝模特舞蹈团队队长杨春艳介绍,“队员都是老年大学古筝班的学生。我们在古筝的基础上又加入了模特秀的元素,古典与现代相结合产生了特别的魅力。”

  琵琶弹唱《祖国慈祥的母亲》、舞蹈《我和我的祖国》、京剧演唱《我爱你中国》……选手们通过形式多样的表演,抒发对生活的热爱。

  浓郁民族风情的歌舞表演 摄影 曹景

  半决赛现场,国家一级演员、湖北省歌舞剧院编导吴雪娇,国家一级演员、中国艺术节文华大奖获得者肖雪峰坐镇评委席。肖雪峰表示,半决赛的舞台不仅展现了群众文化的魅力,也增强了人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

  活动现场周边,市民王先生一边吃着烧烤,一边欣赏表演。“边吃宵夜边看表演是吉庆街独有的风景,这么多年了,吉庆街还是这样热闹。”

  来到武汉旅游的外地游客孙先生一家也看得津津有味。“节目类型多种多样,能看出武汉的文化包容性很强。我早就听说过吉庆街的民俗曲艺氛围浓厚,这回来真是不虚此行。”孙先生说。(文 李沅芷 曹景)

编辑:李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