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华创会项目工作进展顺利 对接签约项目总额达547亿元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8-05 19:54:48

  国际在线湖北消息(高钰姗):8月4日,2022年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洽谈会(以下简称“华创会”)项目工作会议在武汉召开。

2022年华创会项目工作进展顺利 对接签约项目总额达547亿元_fororder_图片1

2022年华创会项目工作会议现场 摄影 高钰姗

  会上透露,截至目前,2022年华创会已对接签约项目60个,总金额约547亿元,涉及生物医药、新一代信息技术、节能环保、文旅康养、先进制造、汽车零部件等诸多领域,另外,各负责单位在专场活动筹备和邀宾方面同样卓有成效。

  会上,湖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雷邦贵表示,项目工作是华创会的基础和核心,华创会的工作成效主要通过项目来体现,距离2022年华创会开幕还有不到一个半月时间,他从目标制定、对接宣传、责任压实、督办问责四个方面对各市州、各部门提出了具体要求。

  雷邦贵指出,统战部门和招商部门都是侨企的“娘家人”,娘家人就要有娘家人的样子,要努力做好各阶段的指导服务。前期要密切联系,做好政策及流程的业务指导和服务工作;中期要做好对接,帮助签约项目加快落地实施;后期要搞好服务,通过全程跟踪服务,确保签约项目真正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雷邦贵表示,要充分利用华创会“产业园区优惠政策线上超市”“民族地区乡村振兴特色产品暨‘荆楚优品’网上展览馆”等,采取多种形式将本地招商的有利条件、项目需求、投资环境等进行广泛宣介。

  雷邦贵指出,要利用好华创会这个招商引资的重要平台,招才引智的重要契机,抓紧时间、深入挖掘,做好华创会项目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022年华创会将于9月15日至17日在武汉举行,通过“线上+线下”形式举办开幕式、武汉论坛以及湖北高校海外校友会联盟科技论坛等21场专场活动。

  华创会作为招商引资国字号品牌,20多年来,共签约引进高科技项目2600多个,签约投资额5600余亿元,为地方引进高质量海内外涉侨项目提供了重要平台,对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融入新发展格局提供了重要支撑;20多年来,华创会累计吸引海内外代表2万余人次现场参会,为地方引进了一大批高科技人才和技术项目,是各级党委政府招才引智的重要窗口和重要契机。

编辑:李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