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荆门漳河镇:香山黄桃成致富“金果”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8-04 18:42:32

  近日,湖北省荆门市漳河新区漳河镇香山村黄楚秀家庭农场的黄桃迎来了采摘期。各地游客纷纷前往采摘,小小的黄桃,成为了当地群众致富增收的“金果果”。

湖北荆门漳河镇:香山黄桃成致富“金果”_fororder_图片3

家庭农场雇请当地村民采摘黄桃,抢鲜上市 摄影 黄正恒

  8月2日,走进香山村黄楚秀家庭农场黄金桃种植基地,成片的桃林郁郁葱葱,一个个成熟的黄桃挂满枝头,刚刚回村过暑假的大学生小谢迫不及待扎进桃园,一边体验采摘一边品尝家乡美味。“我今天上午刚从武汉回来,在学校就听说这里的桃子很好,我就过来采摘,味道很不错!”小谢说。

湖北荆门漳河镇:香山黄桃成致富“金果”_fororder_图片4

廖庆登喜谈黄桃丰收 摄影 黄正恒

  据了解,该基地主人廖庆登2008年开始种植黄桃,通过10多年发展目前已种植黄桃100亩,并成立了黄楚秀黄桃种植家庭农场,带动村民一起发展黄桃种植。“2008年的时候只有十亩,发展到现在有100亩地,以后想扩大到150亩。”廖庆登介绍。

湖北荆门漳河镇:香山黄桃成致富“金果”_fororder_图片5

香山黄桃挂满枝头 摄影 黄正恒

湖北荆门漳河镇:香山黄桃成致富“金果”_fororder_图片6

基地内,漳河镇工作人员身着古装为香山黄桃代言 摄影 黄正恒

  香山村地处漳河水库腹地,群山环绕。廖庆登说:“依靠着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自家种出的桃子外观漂亮,肉色金黄,果香浓郁,口感软中带脆,广受荆门市民的喜爱,还通过电商销往广州、深圳、上海、武汉、福建等地,目前已经销售了一万多斤,今年产量不低于五万斤。”

  产业兴则乡村兴。下一步,香山村两委计划利用煤矿改造复绿地块发展黄桃种植,推动黄桃产业的发展,打造独具特色的果品产业,有效带动村民增收致富。(文 黄正恒 叶玉兵)

编辑:李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