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城兑付“黄金十条” 4320万元奖励工业企业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8-03 19:15:28

  8月2日,麻城市召开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奖励大会,对157家在全市工业经济发展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工业企业给予通报表扬并兑现奖金4320万元。其中,湖北卓尔金龙纺织有限公司获得最高奖补金488万元。

麻城兑付“黄金十条” 4320万元奖励工业企业_fororder_图片1

麻城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奖励大会现场 摄影 肖杰

  “麻城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达到299家,实现规模以上工业产值481.39亿元,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3.8%,增速高于全省9个百分点。”会上,麻城市委副书记、市长裴永波通报2021年全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成果。

麻城兑付“黄金十条” 4320万元奖励工业企业_fororder_图片2

省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颁奖现场 摄影 肖杰

  工业强则县域强,工业兴则全局兴。近年来,麻城市始终坚持以优化营商环境为重点,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建立工业项目绿色通道,陆续出台了工业黄金十条、石材“1+1+N”、农业产业化发展“1+3”以及招商引资、建筑业、服务业、企业用工等一揽子支持企业培育壮大的政策。

麻城兑付“黄金十条” 4320万元奖励工业企业_fororder_图片3

科技创新奖颁奖现场 摄影 肖杰

  今年年初,麻城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印发了《麻城市促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试行)》(黄金十条),将每年拿出3000万元的奖励资金,对企业做大做强、技改提质、品牌创建等十个方面进行支持。此次奖励大会也是贯彻落实“黄金十条”政策,全面落实惠企政策,兑现2021年工业高质量发展专项资金,给企业树立大抓工业、抓大工业的鲜明导向,营造关心工业、尊重企业的浓厚氛围,推动全市工业经济向更高水平、更高质量、更高层次迈进。

麻城兑付“黄金十条” 4320万元奖励工业企业_fororder_图片4

颁奖现场 摄影 肖杰

  “我们将以此次表彰为新起点,把获得的荣誉化为发展引擎,结合当下5G和人工智能技术,将卓尔金龙打造成新时代智能制造的示范企业。”企业家代表湖北卓尔金龙纺织有限公司郭浩在交流发言时说道。

  据介绍,湖北卓尔金龙纺织有限公司现规模8万锭,员工520余人,年产值2.5亿元左右,年纳税达700万。2021年,获评省级技术改造专项奖励企业、省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省级隐形冠军科技小巨人企业、省级两化融合试点示范企业、获得麻城科技创新研发费用奖励。

  截至目前,麻城市共培育省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14家,省级细分领域隐形冠军企业12家,省级服务型制造企业2家,省级两化融合试点示范企业11家,通过国家两化融合贯标评定企业8家。30多家企业与高校院所建立了密切合作关系,累计转化科技成果近70项。税收1000万元以上工业企业26家,较2021年增加21家。麻城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文 张永良 肖杰 陈珏 尹建峰)

编辑:李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