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汉南甜玉米亮相央视 擦亮“汉字号”金名片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8-01 19:24:33

  自2022年8月1日起,武汉市农产品汉南甜玉米正式登陆中央电视台CCTV-13新闻频道进行宣传。依托央视国家级媒体平台,借助CCTV-13新闻频道高关注度、高收视率以及强大的影响力和全国各地亿万受众人群优势,展示汉南甜玉米的品牌价值、优势特质,进一步扩大汉南甜玉米品牌影响力及品牌文化内涵,传播武汉市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的硬实力。

汉南甜玉米亮相央视 擦亮“汉字号”金名片_fororder_图片1

汉南甜玉米 摄影 李芬

  汉南甜玉米广告宣传将于CCTV-13《新闻30分》后《法治在线》正片前,每周一至周五,午间约12:33分黄金时段正式播出。8月2日起至8月30日晚20:43分还同步在CCTV-17农业农村频道隔日播出。

汉南甜玉米亮相央视 擦亮“汉字号”金名片_fororder_图片2

甜玉米种植基地 摄影 李芬

  汉南甜玉米,是湖北省武汉市汉南区特产,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汉南地处长江中游冲积平原,土层肥厚、沙质土壤富含有机物质,并且光、热、水充沛,被誉为“中国甜玉米之乡”。中国的鲜食甜玉米起源于湖北汉南,汉南的鲜食甜玉米堪称“中国一绝”,富含维生素A、B1、B2、C、矿物质及游离氨基酸等,易于人体消化吸收,含糖量最高可达20%,是常规品种玉米的1倍左右。 汉南甜玉米,既可生吃,也可熟食,其主要特点是穗大、籽粒饱满均匀、色泽鲜亮,青棒阶段皮薄、汁多、质脆而甜。

  2012年1月18日,原国家质检总局批准对“汉南甜玉米”实施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如今,在高校和科研院所的长期支持和技术指导下,汉南甜玉米由最初的一两个品种,发展到现在的甜、糯、彩等五大系列、近百个品种,形成了标准化的绿色生产技术和套种模式。

  近年来,汉南甜玉米以区域公用品牌为撬动、创新营销为抓手,逐步提升其品牌影响力,成为汉产农产品的优秀代表,风靡大江南北,远销全国各地,年产值均超过1.2亿元,带动周边农民户均增收1.6万余元,通过品牌提高附加值、增加农民收入,为乡村振兴助力。

汉南甜玉米亮相央视 擦亮“汉字号”金名片_fororder_图片4

包装好的汉南甜玉米 摄影 李芬

  天赋汉南美,鲜食玉米香。汉南甜玉米已成为武汉市、乃至湖北省的一张亮丽名片。2022年6月,汉南甜玉米获评“武汉市优质农产品品牌”称号,现已被纳入武汉市2022年农产品品牌重点宣传推广范围。  

武汉汉南甜玉米亮相央视 擦亮“汉字号”金名片_fororder_图片1

甜玉米种植基地 摄影 李芬

  国家平台成就民族品牌,此次汉南甜玉米品牌亮相央视,将谱写汉南农业产业转型发展、创新突破、提质增效的高质量发展的华彩乐章,将汉南区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和品质优势快速转化为产业优势和经济优势,实现“品牌做响、产业做强、农民增收、企业增效”的发展目标。(文 徐章祥  李芬)

编辑:李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