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个汽车零部件高效加工中心生产基地在武汉投产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7-28 18:23:17

  7月27日,全球首家“汽车零部件高效加工中心生产基地”在武汉蔡甸区正式投产,最新一代机床同步下线,为湖北汽车工业再添世界级动力。

  据悉,全球首家“汽车零部件高效加工中心生产基地”由全球领先的机床生产企业——日本牧野株式会社投资建设。当天投产的是一期项目,产品主要用于新能源汽车零部件、汽车动力系统、传动系统等。同步下线的首台机床,精度可达到5微米,比市场上同类型机床精度提升75%左右,刚下线就收到了东风等头部车企的订单。

全球首个汽车零部件高效加工中心生产基地在武汉投产_fororder_图片15

牧野汽车装备(武汉)有限公司举行仪式,为新增添的Slim5n机床揭幕 供图 蔡甸区委宣传部

  牧野汽车装备(武汉)有限公司制造部高级部长侯思永说:“我们对湖北武汉自动汽车产业发展非常有信心。我们看准这个市场并集中在该领域持续扩充,明年、后年产能会持续翻倍,将增加到(年产量)一千台以上。”

  机床被称为“工业母机”,是现代工业发展的基础。全球领先的机床生产企业看好武汉,看中的就是武汉完备的汽车产业链。目前,武汉蔡甸区已经聚集了100多家规模以上汽车零配件企业,成为湖北汽车产业链上的重要一极。

  武汉蔡甸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沈悦表示下一步将围绕牧野机床,以及现有的主导产业,加大一些沿海地区一些尖端的核心零部件企业的招商引资力度。(文 周雄 吕丹)

编辑:李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