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东宝区仙居乡:片区联巡强防控 稳扎稳打保平安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7-26 18:06:08

  为进一步推动平安创建工作,营造和谐的社会环境,近日,荆门市东宝区仙居乡综治办组织跑马片区、珍珠片区联合开展“片区联巡”专项活动,一支由12个村治调主任、民辅警以及志愿者组成的联训队伍迅速集结,构建街面巡防、信息采集、矛盾纠纷排查、服务群众、社会宣传等多位一体联动模式,全方位守护群众安全。

荆门东宝区仙居乡:片区联巡强防控 稳扎稳打保平安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726170619

“片区联巡”专项活动开展 摄影 吴杰

  活动中,联巡队伍深入七井村、银井村、黑峪村、太平村、跑马村、双龙村,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交通安全秩序、偷盗家畜、聚众赌博、违规扑鱼等问题和情况,开展综合巡逻,对辖区内重点区域进行逐一排查和重点监控,通过“入农户、过街道、查铁路、巡水库”的方法,总计清查30余公里,走访宣传农户300余户,受教育群众500余人。

  同时,联巡队伍还向村民们宣传了防骗防抢防盗知识,提醒广大村民提高自我安全防范意识,鼓励其积极参与村级平安建设,坚决抵制身边的不和谐现象,共同维护辖区平安稳定。

  民辅警开展联巡工作 摄影 吴杰

  本次片区联巡活动有效提高了广大群众参与平安仙居建设的积极性,号召大家做平安建设的参与者、宣传员、支持者,进一步增强了对违法犯罪活动的打击和防范能力。下一步,仙居乡将加大片区联巡力度,在全乡形成齐抓共管、群防群治的良好氛围,确保辖区治安秩序良好、社会环境稳定,为打造平安仙居奠定坚实的基础。(文 欧阳露萍 吴杰)

编辑:李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