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览峡江避暑康养 “凉交会”巴东专场推介会走进武汉硚口区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7-25 16:40:26

  汉水波浪远,巫峡云雨长。7月23日晚,首届恩施州“凉交会”巴东县专场推介会走进武汉市硚口区云尚国际中心。

游览峡江避暑康养,“凉交会”巴东专场推介会走进硚口_fororder_图片1

启动仪式现场 摄影 焦国斌

  当晚7时,硚口区云尚国际中心内人声鼎沸,现场一片欢声笑语。伴随着号子声响,纤夫们背着绳索拉运船只,《峡江纤夫号子》拉开了推介会序幕。随后,《诗画巴东》《巴咚咚》《酒韵巴风》等文艺节目上演。

硚口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徐盛敏致辞现场 摄影 焦国斌

  巴东不仅风景秀丽,还是土家文化的摇篮、巴文化的发祥地。硚口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徐盛敏在致辞中表示,巴东素有“壮美三峡、秘境巴东”“山川险胜甲荆南”的美誉。2021年以来,硚口立足“巴东所需、硚口所能”,通过资金支持、产业合作、消费扶贫、文旅互动、人才交流、劳务协作等方式,同巴东展开多元化、多维度区域协作。

  徐盛敏表示,此次“凉交会”将广泛宣传巴东风土人情,激发市民朋友前往观光旅游、避暑康养的热情,并鼓励全区各类企业拓展业务市场,与巴东共赢合作发展,创造美好未来。

巴东县委副书记、县长洪家进致辞现场 摄影 高炜

  巴东县委副书记、县长洪家进在致辞中表示,巴东是长江入鄂第一县,也是湖北省千年古县和生态强县。“两岸猿声、万里轻舟”“夜雨秋池、西窗秉烛”,巴东自古以来就是文人墨客笔下的“诗和远方”。洪家进现场推介当地文化旅游和康养避暑资源,并邀请广大江城市民朋友前往巴东做客,品味土家美食,享受清凉一夏。

巴东县专场推介会现场 摄影 高炜

  洪家进介绍,巴东有独特的人文景观、养眼的风光、养生的气候、养胃的特产。此次推介活动搭建了探亲邀友的平台,郑渝高铁开通后巴东迈入高铁时代,硚口与巴东两地必将越走越近、越走越亲。

  活动当晚,巴东现场发布了旅游产品线路,进行文化及康养资源旅游等全域旅游推介。会场十多家当地旅行社、文旅和农林特产企业,展示了巴东柑橘、豆干、腊肉、富硒土豆和茶店牛肉等特色农产品。最后,“凉交会”巴东专场推介会在歌舞《向巴东出发》中落下帷幕。

  看完推介会后,许多武汉市民连连赞叹巴东的风土人情和自然风光,表示这个夏天一定要带着家人去巴东旅游度假。(文 张永良 马浩然 李博 翟兴波)

编辑:李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