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巴东携美景赴汉推介“清凉秘境”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7-25 17:57:49

  7月22日,巴东峡江纤夫号子声响彻武汉市黄陂区黄陂广场。当晚,由恩施州人民政府主办,巴东县人民政府、黄陂区人民政府承办的“感恩有你,清凉一夏”首届恩施州“凉交会”巴东县专场推介活动举行。

  壮美三峡,秘境巴东。这是一片神奇秀美的土地,全县平均海拔在1000米左右,年平均气温20摄氏度,这里融合运动、养生、旅游、观光、避暑、度假等多种功能,是全新健康旅居目的地,一路缤纷奇遇,处处美景不同。

  2022年6月20日,郑渝高铁巴东段正式开通运行,巴东在恩施州率先迈入高铁时代,两个半小时可达武汉,“才饮巴东茶、又食武昌鱼”成为现实。

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巴东携美景赴汉推介“清凉秘境”_fororder_图片1

武汉市黄陂区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何文娟致辞 摄影 焦国斌

  武汉市黄陂区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何文娟在致辞中表示,本次“凉交会”架起了鄂西门户巴东与华中古邑黄陂的友谊桥梁,深化了两地深层次的文化互动和区域协作。未来,黄陂将携手巴东,共同推进旅游经济发展,挖掘两地文化和地方产品的资源,共创双赢,扩展合作新空间。

巴东县委副书记、县长洪家进现场致辞 摄影 焦国斌

  “诚挚邀请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和武汉各界朋友,走进秘境巴东、探寻自然奥秘、体验旅游乐趣、享受清凉风光、品味土家美食、领略峡江魅力。”活动现场,巴东县委副书记、县长洪家进致答谢词,向武汉人民推介魅力巴东,希望大家去巴东享受清凉一夏。

  巴东连续两年上榜“中国最美县域”,这里有巫峡口、世界纤夫活化石神农溪、世界最高悬索桥四渡河大桥、世界最高面板堆石坝水布垭工程、华中地区规模最大的绿葱坡滑雪场,可谓“八百里巴东、八百里风景”。

  春有山花烂漫,夏有云海飘渺,秋有红叶滴韵,冬有淞雪映诗。盛夏里的野三关、绿葱坡已经成为逃离酷暑、拥抱清凉的首选之地。“华中凉都”野三关海拔1100至1700米,地处铁厂荒国家森林公园腹地,森林覆盖率高达92%,是全国避暑康养小镇、湖北避暑旅游目的地。“鄂西屋脊”绿葱坡最高海拔1800米,夏季平均气温20℃,冬可滑雪,夏可纳凉。

  巴东文旅推介人向武汉人民发出诚挚邀请 摄影 焦国斌

  此次“凉交会”,巴东县文旅局还公布3日清凉、7日康养两条精品旅游线路,景区的优惠政策也同步放送。绿葱坡避暑度假区、源梦旅游度假区等相关旅游部门负责人分别做康养避暑资源推介。“看了精彩的宣传片,我觉得巴东很美,我也想和爸爸妈妈乘坐高铁,去巴东看看,玩上几天。”黄陂区小朋友华家诺激动地说。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巴东避暑康养度假区、巴东旅游景区、巴东旅游产品线路、巴东土特产等展区。神农溪景区、巫峡口景区、巴人河景区、无源洞景区、野三关森林花海等景点悉数亮相,巴东郡贡茶、武陵酒、小水果等农特产品吸引黄陂市民现场品鉴购买。

  近年来,巴东县委、县政府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按照“以文促旅、以旅彰文”的思路,推动文旅深度融合发展。依托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巴东举办“畅游神农溪·横渡大三峡”冬泳赛、湖北省首届“长江超级马拉松赛(巴东站)”、湖北省高山滑雪锦标赛、“高山国际(半程)马拉松赛”、湖北广场舞大赛及冰雪嘉年华活动,建设了一批旅游乡村线路,形成全域多元、业态丰富、产品多样的乡村旅游样本。

  “我们将进一步优化对口帮扶工作领导小组,选优配齐对口帮扶工作专班人员,积极争取黄陂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会会员优先购买消费巴东县优质特色农副产品,搭建劳务用工信息互通平台,精准实施乡村振兴对口帮扶项目,深入挖掘对口帮扶工作中涌现出的特色亮点、先进典型和经验做法,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对口帮扶工作的良好氛围。”洪家进对携手开创黄陂巴东发展新局面信心十足。(文 焦国斌 高炜)

编辑:李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