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秀湖北”亮相2022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7-22 14:10:31

“灵秀湖北”亮相2022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_fororder_01

2022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在昆明开幕 摄影 胡礼国

  国际在线湖北报道(记者 胡礼国):盛夏的昆明,满城花荫,凉爽宜人。7月22日至24日,由文化和旅游部、中国民用航空局、云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2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在昆明滇池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灵秀湖北”展厅惊艳亮相。

  本届交易会展区面积约8万平方米。交易会现场设置文化和旅游形象展示区、文化和旅游消费展区、体育旅游发展展示区、健康生活目的地展区、国内文化和旅游企业展区、文博展区、智慧旅游展区、海外旅游展区、旅游新业态展区等。

“灵秀湖北”亮相2022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_fororder_02

“灵秀湖北”展厅热度高涨 摄影 胡礼国

“灵秀湖北”亮相2022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_fororder_07

湖北文旅文创展品 摄影 胡礼国

  其中,湖北展厅面积200平方米,从精品线路、市州风采、非遗文化、荆楚文创等方面呈现湖北的人文与山水之美。来自武汉、荆州、宜昌、黄冈、恩施、随州、神农架等12个市州的文化旅游机构,以及三峡人家、恩施大峡谷、武汉旅游体育集团、中青旅湖北公司等25家省内景区和文化旅游企业参展。

“灵秀湖北”亮相2022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_fororder_03

观众在“灵秀湖北”展厅咨询有关情况 摄影 胡礼国

“灵秀湖北”亮相2022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_fororder_04

现场观众对荆楚文创兴趣浓厚 摄影 胡礼国

  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唐昌华介绍:“湖北地处长江经济带的重要位置,九省通衢,桥连八方,是极具吸引力的旅游目的地,荆楚大地特色文化浓郁,山水风光奇美。湖北亮相2022旅交会,将全方面对外展示钟灵毓秀的荆楚风韵,进一步深化文旅合作,推动湖北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

  湖北境内湖泊密布、江河纵横,素有“千湖之省”之称。湖北馆设计以“水”为灵感,将水文化与楚文化深度融合,以水为媒,展现湖北灵秀之美,通过“旅游+艺术”“旅游+演艺”“旅游+科技”的一系列创新,呈现湖北的最美风景、最高成就、最新画卷。

“灵秀湖北”亮相2022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_fororder_05

武当功夫受到极高关注 摄影 胡礼国

“灵秀湖北”亮相2022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_fororder_06

邀现场观众品尝湖北名茶恩施玉露与利川红 摄影 胡礼国

  本届旅交会以“智慧创新共启未来——服务旅游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围绕新时期推进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总体要求,聚焦新形势下旅游市场发展的新趋势、新特点,推进旅游市场的复苏和发展,激发文旅消费潜力。

编辑:李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