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石化QC成果荣获“湖北省优秀质量管理实践标杆”称号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7-21 19:51:31

  近日,荆门石化碧水蓝天QC小组发布的“提升含硫污水汽提装置液氨产品纯度”技术成果,在湖北省第41次质量提升小组代表大会上,荣获“湖北省优秀质量管理实践标杆”称号。

湖北省质量协会、湖北省总工会、湖北省妇女联合会颁发的获奖证书 供图 荆门石化

  QC小组成员围绕影响液氨产品纯度的干扰因子逐项分析排除,量身制定对策,通过改进加工流程、优化工艺参数等措施,反复试验、总结经验、不断改进,最终将液氨产品纯度提高至99%以上,达到国家标准纯度要求,进一步提升了市场竞争力。该项成果得到湖北省质量协会评委专家组高度认可。

  近年来,荆门石化公司深入实施质量提升行动,以解决实际问题为出发点,广泛开展以QC小组为代表的一系列质量攻关活动,持续提升质量管理水平,培育质量品牌优势,有效提升生产效益。公司碧水蓝天QC小组自2013年成立以来,围绕指标优化、提高质量、节能降耗、提质增效等方面选择课题,及时解决生产过程中的瓶颈问题,先后获得全国优秀质量管理小组、集团公司优秀QC成果奖、湖北省优秀质量管理实践标杆和荆门市QC成果特等奖等殊荣。(文 詹艳 游敏)

编辑:李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