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您“襄”约 古城襄阳携优惠政策诚邀重庆游客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7-19 14:15:46

  随着郑渝高铁的开通,山城重庆与古城襄阳的千里时空瞬时缩短至三个小时,襄阳牛肉面与重庆火锅更为贴近,襄阳成为重庆便捷抵达的“烟火友邻”和“诗与眼前”。7月18日,在重庆举行的“极目楚天 畅游湖北”湖北省文化旅游推介活动上,襄阳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袁晓宁为襄阳旅游代言,诚邀重庆各界畅游“山水名城  传奇襄阳”。

“渝”您“襄”约 古城襄阳携优惠政策诚邀重庆游客_fororder_11

襄阳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袁晓宁向重庆各界作推介 供图 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

  襄阳,是一座历史悠久、底蕴深厚的文化之城。袁晓宁在推介中表示,襄阳是中国历史文化名城,有着2800多年建城史。襄阳是荆楚文化发祥地,三国文化集中地,古城文化的代表地和汉水文化核心区。襄阳自古以来就是群雄逐鹿之地,商贾云集之所,名士荟萃之处。境内文化形态多元、文化遗存丰富,悠久的历史给襄阳留下了数不尽的风流人物和传奇故事。《三国演义》120回中有32回故事发生在襄阳。《全唐诗》近5万首中有4000多首写到襄阳,唐代的襄阳籍田园诗人孟浩然,一曲《春晓》天下唱,经典永流传。王维盛赞:襄阳好风日,留醉与山翁。金庸武侠小说《射雕英雄传》《神雕侠侣》中提到襄阳260多次。出自襄阳的名人古有诸葛亮、刘秀,宋玉、孟浩然等,今有航天英雄聂海胜、奥运冠军王宗源等,可谓藏龙卧虎、人杰地灵。

襄阳古城 供图 襄阳市文化和旅游局

  袁晓宁在推介会现场向大家详细介绍襄阳旅游资源,欢迎重庆市民前来打卡。一江碧水穿城过,十里青山半入城。襄阳有全国最大的江心洲岛、最宽的护城河和中国最美古山寨,还有襄阳古城、古隆中、习家池、米公祠、鹿门山、九路寨等众多文物古迹和风景名胜。近年来,随着在襄阳取景的影视剧《你好,李焕英》《妖猫传》《上阳赋》《梦华录》的热播,襄阳印象和襄阳记忆正频频出圈。

襄阳唐城景区,电影《妖猫传》等作品在此拍摄 供图 襄阳市文化和旅游局

  在袁晓宁的推介下,古色古香的襄阳呈现在大家眼前。她表示,襄阳有唐城、汉城、华侨城、襄阳古城、关圣古镇、文字603文创园、尧治河、堰河村等一批批璀璨亮眼的影视基地、主题公园和美丽乡村,一定会让游客流连忘返;每当夜幕降临,华灯初上的古城襄阳,汉江两岸流光溢彩,古今辉映,分外美丽;乘汉江游轮,看大唐倚梦,游客可穿越时空对话古今。“无论喜欢访古探今,还是喜欢游山玩水、走街串巷,纵情美食江湖,无论是在白天还是在夜间,在襄阳都能找到最喜爱的旅程。”

襄阳华侨城奇幻度假区 供图 襄阳市文化和旅游局

  随着郑渝高铁的开通,襄阳的区位优势更加明显。襄阳西接川陕,东临江汉,南通湘粤,北达中原,自古以来便有“南船北马,七省通衢”之称,是兵家和商家的必争之地。随着郑渝高铁全线通车,“一条汉江、两座机场、六条铁路、九条高速”的交通格局正在形成。重庆到襄阳的千里时空被这条高铁瞬时缩短了,三个小时的距离,让襄阳牛肉面与重庆火锅更为贴近。

襄阳唐城文创在推介会现场展示 供图 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

  为了让重庆市民感受襄阳厚重的历史底蕴与大美风光,推介会现场发布了一系列优惠旅游产品。

  7月18日,在5A级景区古隆中即日起至年底,重庆市民凭身份证及高铁车票享受景区门票半价优惠。在盛世唐城景区即日起至8月31日,游客持郑渝高铁到襄阳的车票可以享受日间游半价优惠。在襄阳华侨城奇幻谷、奇梦海滩、奇趣童年亲子乐园,凭重庆身份证购票游客可享门市推广价特惠。在南漳春秋寨、香水河以及枣阳汉城景区,游客凭重庆身份证及高铁车票享受免景区大门票的优惠。(文 杜元)

编辑:李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