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宜昌文旅向山城重庆游客发出盛情邀请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7-18 17:09:43

  国际在线湖北频道消息(记者 胡礼国):山城重庆和湖北宜昌同为长江三峡旅游的重要目的地。7月12日,湖北宜昌三峡大瀑布景区和重庆奉节白帝城、瞿塘峡景区一起被评为国家5A级景区。7月18日,在重庆举行的“极目楚天 畅游湖北”湖北省文化旅游推介活动上,宜昌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苏海涛为宜昌旅游代言,向山城旅游同行生动推介宜昌旅游,并通过与会媒体发出盛情邀请:“屈原昭君故里,三峡生态名城”——宜昌,欢迎您!

湖北宜昌文旅向山城重庆游客发出盛情邀请_fororder_图片10

宜昌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苏海涛向重庆各界推介宜昌文旅 摄影 肖红光

  苏海涛在推介中说:重庆与宜昌,一衣带水,共享峡江资源。峡江环绕、山水滋养,独特的地理位置和资源禀赋,造就了温暖、优雅、柔情的宜昌。宜昌文化底蕴深厚,素有“三峡门户”“川鄂咽喉”之称,有2400多年的历史,是中华民族之母嫘祖、世界历史文化名人屈原、中国古代民族团结使者王昭君的故里。举世瞩目的屈原文化、灿烂的巴楚文化和浓郁的民俗风情,塑造了宜昌的独特魅力和无限活力,“全国文明城市”“中国诗歌之城”“钢琴之城”“龙舟名城”“自然水域漂流之都”等城市名片享誉全国。  

湖北宜昌文旅向山城重庆游客发出盛情邀请_fororder_图片11

苏海涛现场推介宜昌大美风光 摄影 胡礼国

  苏海涛介绍,宜昌旅游资源富集,目前已拥有湖北最多、全国地级市第二多的5A级景区资源;有全球唯一串连着两座大型水电工程及天然峡谷的旅游线路——“两坝一峡”;有全世界最大的水利发电站——三峡大坝;有以长江三峡第一关著称的南津关;有全国三大关庙之一的当阳关陵景区;有长江三峡新十景之首的三峡人家景区;有中国土家族发祥地——武落钟离山;有中国十大名瀑之一的三峡大瀑布;有中国自然水域漂流示范基地——朝天吼漂流等等。壮美的自然风景和人文风情,构筑了宜昌旅游的美丽画卷。

  苏海涛生动形象地讲述了宜昌度假产品丰富多彩的特点:游客乘坐“长江三峡号”游轮在浩瀚星河下观看宜昌故事光影秀,欣赏夜过葛洲坝船闸的美景;在华灯初上时相约长江不夜岛——西坝夜市,领略宜昌城市的激情与活力;在809微度假小镇,感受“三线”军工文化的时代记忆;走进三峡国际房车露营地、五峰月亮湾,在隐入山林的野奢木屋里枕清风明月入梦;在远安太平顶度假区,享受晨起追光踏初露,夜听虫鸣观繁星的惬意;在“三峡最高峰”金刚山度假区,体验峡江之畔独一无二的浪漫;在“山楂树之恋”所在地——百里荒度假区,赴一场浪漫的星空之约。游客还可以前往清舍客栈、南岔湾石屋、拈花谷民居、梵璞山居、昭君别院等国家级民宿,体验山川拥繁星、悠然田园居的慢生活。 

湖北宜昌文旅向山城重庆游客发出盛情邀请_fororder_图片12

宜昌文旅局在现场设置文旅IP及文创产品市集,来宾踊跃打卡 摄影 肖红光

  苏海涛现场介绍了宜昌的精品旅游线路:“两坝一峡”游、城市风情游、土家民俗游、三国传奇游、美人寻踪游、精致露营游、乡村休闲游、全域自驾游。他表示:宜昌为每位山城游客绘就了心中的诗和远方。无论游客从重庆顺流而下或宜昌逆江而上,都可以畅游“壮美三峡、诗画宜昌”的秀美风光;无论游客到宜昌东站或兴山高铁站,都可以畅享“惠游湖北、乐游宜昌”的多重优惠。

  据了解,为了让更多重庆人领略荆楚好风光,宜昌各景区纷纷推出多重优惠政策,希望更多游客能够走进宜昌、爱上宜昌。

  如在三峡大瀑布旅游区,7月18日—8月31日,大中小学生凭学生证,中、高考学生凭准考证可享受挂牌价半价优惠,成人参照电商价格享受优惠。在五峰月亮湾露营基地,游客凭中考证和高考证、高铁票,享奢野小木屋、房车、花语木屋门市价五折。游客凭重庆籍身份证现场购票,在屈原故里文化旅游区可享受五折优惠(原价80元),在九畹溪漂流景区享受七折优惠 (原价170元),在清江画廊景区享受门票半票优惠政策(不含船票),优惠活动时间暂定为即日起至2022年8月31日。

编辑:李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