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7届武汉渡江节即将举行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7-14 17:21:58

  7月12日,以“万里长江横渡,极目楚天舒”为主题的2022第47届武汉7·16渡江节新闻通气会在武汉市体育局机关大楼召开。会议宣布,一年一度的渡江赛事将于今年7月16日如期举行,届时全城市民将共襄渡江盛宴,庆祝党的二十大,向全世界展现武汉人民自信自强、勇往直前的精神面貌。

2022第47届武汉7·16渡江节举行_fororder_图片7

工作人员在进行试渡安全演练 供图 渡江节赛事组委会

  据介绍,今年个人抢渡长江挑战赛仍是重头戏,竞渡线路和参赛人员条件均有所变化。按往年传统线路,选手从武昌汉阳门码头下水,在汉阳南岸嘴起水,游程约1800米。而今年渡江节赛事组委会(以下简称:组委会)对赛事线路进行了调整:即从汉阳大禹神话园下水至武昌长江观景第一台起水,游程约2500米。这条线路是2001年-2006年采用过的成熟线路。

比赛路线 供图 渡江节赛事组委会

  同时,为了让更多人参与到渡江活动中,今年个人抢渡长江挑战赛分为甲组男子、女子(400米测试成绩在6分以内),乙组男子、女子(400米测试成绩在6分至7分30秒以内)两个组别。往年参加抢渡赛的选手基本由高水平游泳运动员组成,但今年增设了乙组,原则上只要是目前全国低风险地区的14-45岁高水平游泳爱好者均可报名,且经过测试,水平达标即可参赛,这样的设置更有利于扩大群众的参与度。报名选手根据测试成绩进行分组,总人数将在80人左右。

  武汉市体育局副局长颜璠表示:“今年渡江节采用的新路线游程虽比以往年长,但是难度相对较低,我们希望更多游泳爱好者加入到渡江盛事中,只要通过测试、符合竞渡条件的游泳高手就能参加比赛。另外,新路线连接大禹神话园、晴川阁、龟山、长江大桥、蛇山、黄鹤楼,再到长江观景第一台,更有利于体现武汉江、桥、城融于一体的景观。市民朋友在为运动员加油的同时,也可以观赏到武汉独有的山水美景。”

  试渡安全演练现场 供图 渡江节赛事组委会

  赛事前期,组委会将积极筹备,联络市各部门逐条进行排查风险点,将活动可能出现的安全隐患提前整改,将赛事中可能出现的风险做出完善的安全应急预案。近日,各职能部门已对抢渡赛事、颁奖仪式等每一个环节,进行了多次排查和安全预演,力争对每个风险点不疏漏,为市民呈现一场精彩安全的全民活动。

  本次渡江节前后,组委会还安排了丰富的系列游泳活动,为渡江节营造氛围的同时,在全市掀起一波新的全民健身的高潮。

  此外,以“万里长江横渡,极目楚天舒”为主题,打造的武汉首个以渡江为主题的灯光秀,将以两江四岸为载体,把江、楼、桥、城这一独特的城市景观展示给游客,为江城武汉披上炫亮彩衣。

  据悉,2022第47届武汉7·16渡江节由武汉市人民政府、湖北省体育局主办,武汉市体育局、武汉旅游体育集团承办,江岸区人民政府、汉阳区人民政府、武昌区人民政府、湖北省体育局游泳跳水运动管理中心、武汉市游泳协会协办。(文 张永良 张黎)

编辑:李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