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施州首届“凉交会”宣恩专场推介会在武汉江汉区举行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7-14 17:05:10

  “诚挚邀请江城武汉的朋友,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清凉康养之旅。”7月12日,恩施州首届“凉交会”宣恩专场推介会在武汉市江汉区举行,宣恩县委书记习覃现场喊话武汉市民,到宣恩品伍家台贡茶、赏土苗舞蹈,与仙山贡水来一场浪漫约会。

恩施州首届“凉交会”宣恩专场推介会举行_fororder_图片1

推介会现场 摄影 瞿亿英

  当天下午,在武汉市旅游学校,来自宣恩县的土家幺妹带来了歌伴舞《请喝一杯宣恩茶》、苗族舞蹈《哩嘞响》等特色节目,让武汉市民近距离感受土苗风情。

活动现场 摄影 瞿亿英

  “林海山川养眼,伍家台贡茶养口,富硒美食养胃……”宣恩县文旅局相关负责人在活动现场推介,该县有3个国家4A级旅游景区,分别为伍家台贡茶文化旅游区、狮子关景区和仙山贡水旅游区,彭家寨、矅天眼等景区也别具风情。当地还有58万亩含硒土壤,培育了“伍家台贡茶”“贡水白柚”“黄金梨”“宣恩火腿”和“木龙寨贡米”等一大批富硒农特产品。

  歌舞表演 摄影 瞿亿英

  “仙山贡水、伍家台茶园、彭家寨都很美,真想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江汉区一企业家在活动现场表示。

  “两地协作,是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生动实践。”武汉市江汉区区长叶文静在致辞中表示,宣恩与江汉,一个是仙山贡水之间的灵秀宝地,资源富集、山青水秀、民族文化多姿多彩;一个是长江汉水交汇的繁盛所在,人文荟萃、商业繁华、时尚潮流活力四射,两地区域协作有着巨大的合作空间和广阔的发展前景。

  当晚7时许,宣恩县还在江汉路举办了专题展演。土家族舞蹈《八宝铜铃舞》、苗族舞蹈《哩嘞响》、歌曲《土家摔三碗》、土家族舞蹈《耍出土家新风采》等民族歌舞轮番上演,百年老街江汉路充满土苗风情。

  据悉,7月14日,恩施州首届“凉交会”宣恩旅游推介会还将走进武汉市青山区,继续推介宣恩的特色资源优势,用宣恩旅游资源和旅游优惠措施回馈武汉人民的倾情帮扶,扩大宣恩旅游“朋友圈”,有序开拓省内市场,有效推动旅游产业恢复振兴。(文 黄志刚 李博 翟兴波)

编辑:李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