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江夏:大学生“返家乡” 青年学子青春留“夏”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7-14 18:35:57

  为大力推进“学子留汉”工程,深化校地合作,吸引更多优秀青年学子参与家乡经济社会建设,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武汉市江夏区召开2022年暑期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工作推进会暨“一起向未来”学子行活动,来自湖北省内26所高校的40余名青年学子,以及江夏区相关街道分管领导、团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共青团江夏区委安排部署了2022年“返家乡”社会实践工作,重点对区级层级的“五个一”活动形式、街道层面的“四个一”工作任务进行详细说明,并强调了青年学子在人身安全、工作保密、落实防疫责任、加大工作宣传等方面的工作纪律。

武汉江夏:大学生“返家乡” 青年学子青春留“夏”_fororder_图片19

青年学子郭逸风作为学生代表发言 供图 江夏区委宣传部

  青年学子郭逸风作为学生代表表达了毕业后返回家乡、回报家乡的决心。湖北美术学院学工部部长、招生就业处处长、校团委书记郭洪亮,鼓励青年学子珍惜实践机会,加强磨炼、增长本领,更好服务与回馈家乡。江夏区纸坊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兰伟代表接收单位表达了街道全力支持、护航青年学子回家乡开展社会实践的满满诚意。

江夏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区委老干部局局长胡金元讲话 供图 江夏区委宣传部

  江夏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胡金元从人文、历史、交通、科教、产业等方面推介了江夏,并对青年学子提出了学习与实践、创新、反思三结合的工作希望。同时,他要求,各接收单位要全力护航,切实保障好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帮助青年学子在实践中学习成长;要加强对大学生的安全教育和管理,引导大学生提高政治觉悟、增强实践能力;要积极与大学生沟通联系、做好跟踪服务,让大学生真正感受江夏、宣传江夏。

青年学子走进江夏 供图 江夏区委宣传部

  工作部署会后,青年学子们继续参加“一起向未来”江夏学子看江夏城市感知行活动。在区市民之家,学子们感受城市民生优化、“一门受理、协同办理”的政务服务水平;在区市民之家参观由湖北美术学院“青马学社”18名青年学子创作的“艺馨向党 画说马克思”画展,聆听马克思青年时期的故事。最后,青年学子来到江夏规划展示馆,通过声、光、电的展示,感受、了解江夏的历史沿革和未来发展。

青年学子参观江夏市民之家 供图 江夏区委宣传部

  通过参加此次活动,青年学子们纷纷表示,“大美江夏、江夏速度超乎想像,我们更加坚定了毕业留的决心。”下一步,区委组织部、团区委等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将持续开展学子行活动,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让更多江夏学子认识江夏、爱上江夏、留在江夏、建设江夏。(文 缪璐)

编辑:李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