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首届大众山水运动季——“五个湖北”系列赛事颁奖盛典圆满落幕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7-14 18:31:43

  7月13日,由湖北省体育局、湖北省商务厅、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湖北省总工会、湖北省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湖北省体育总会等单位主办的湖北首届“梦之蓝”大众山水运动季——“五个湖北”系列赛事年度颁奖盛典在湖北省奥林匹克中心体育馆举行。

湖北首届大众山水运动季——“五个湖北”系列赛事颁奖盛典圆满落幕_fororder_图片13

活动现场 供图“五个湖北”赛事组委会

  据悉,首届“五个湖北”系列赛事于2021年7月启动,10站比赛报名人数超2.3万人、实际参与人数超10万人,选手满意度高达96.3%,网络平台聚合直播观看超1000万人次,赛事全网媒体曝光量破亿次。赛事推动了体旅、体医、康养融合发展,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湖北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水兵致辞现场 供图“五个湖北”赛事组委会

  湖北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水兵在致辞中表示,“五个湖北”系列赛事作为湖北省历史上首次举办的户外综合性体育赛事,唱响“崇尚运动、健康生活”的主题,把体育与旅游结合起来,让公众在全民运动、全民健身中感受湖北灵秀山水之美。“五个湖北”赛事组委会将把举办第二届“五个湖北”系列赛事,作为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具体行动,建立赛事标准、提升赛事品质,着力打造成群众的体育节日、人民的体育盛会,助力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

卓越贡献奖颁奖现场 供图“五个湖北”赛事组委会

  颁奖盛典共颁发12个奖项,其中荆州市、荆门市、恩施州、潜江市、神农架林区文化和旅游局以及咸宁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荣获首届“五个湖北”系列赛事优秀组织奖,省体育局武冬中心、省体育局游泳跳水中心、省社体中心获得首届“五个湖北”系列赛事最佳合作单位奖。年度最具规模、最具挑战、最具活力、最美赛道、最佳运动员及团队等奖项,均在首届10站赛事中产生。

  颁奖现场 供图“五个湖北”赛事组委会

  颁奖盛典前,举行了湖北第二届大众山水运动季——“五个湖北”系列赛事推介会。赛事运营单位湖北省体总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罗亮现场详细介绍了该届赛事内容,以及“宜荆荆恩·绿色低碳”骑遍湖北自行车公开赛、“生态鄂西·两江齐渡”畅游湖北公开水域游泳系列赛、“白色荆楚·全域冰雪”酷滑湖北滑雪挑战赛等的安排。

  据悉,第二届“五个湖北”系列赛事将于今年8月至12月,在全省17个地市州举办20场比赛。整体系列活动将紧扣赛事主旨,坚持体育牵引、加快文旅赋能,推动“体育+”产业深度融合,将赛事打造成为湖北省文旅体融合新名片。(文 张永良 马晓川)

编辑:李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