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企如何打造廉政文化基地?看看这张新名片——宗关水厂清廉教育基地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7-12 18:47:19

  为把清廉基因融入企业文化,形成崇尚廉洁的良好氛围,近日,武汉市水务集团按照市城投集团公司的统一部署,积极开展城投职工廉洁艺术作品巡回展活动,并将清廉教育基地选在具有百年文化底蕴的宗关水厂。

宗关水厂打造廉政文化教育基地_fororder_图片8

参观活动现场 供图 武汉市水务集团

  据介绍,清廉教育基地选在宗关水厂工人夜校复原展的大院内,游客参观完后还可在“工人夜校”的教室里上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大院较改造前接待服务能力大大提升。

  宗关水厂目前已接待湖北省和武汉市相关部门、企业事业单位参观22批次,提供讲解服务44人次,参与接待人员330人次,共计1000多人进行参观学习。

  清廉教育基地通过百年武水、红色武水、清廉武水、时代武水、民生武水、文明武水、绿色武水等8个版块,展示了清廉国企文化特色,让参观者了解到武水集团的前身是1906年创办的商办汉镇既济水电股份有限公司;1922年,武汉水电业第一个工会组织在这里创建;1925年,武汉水电业第一名共产党员在这里发展;1926年,武汉水电业第一个党组织在这里成立。武汉自来水事业诞生于风雨飘摇的清朝末年,历经动荡的民国,党把一粒红色的种子播撒在这里,让它生根发芽。

宗关水厂打造廉政文化教育基地

活动现场 供图 武汉市水务集团

  “红心铸魂,水润江城,这是我们红色的武水……”宣讲员讲述“中国纪检监察事业的先驱者——许白昊事迹展”背后的故事。

  该展分为“初心许党,矢志不渝”“贴近群众,追求真理”“忠于革命,廉洁自律”“浩气长存,彪炳千秋”四个部分。在志愿者生动的讲解下,武水的历史、纪检监察事业先驱许白昊的历史变得真实可感,吸引参观者驻足聆听。

  许多单位还在参观学习的基础上,开展“学党课”活动,加强参访人员的学习效果,同时也为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了浓厚氛围。

宗关水厂打造廉政文化教育基地

“清廉国企教育基地”牌匾 供图 武汉市水务集团

  清廉教育基地用心做好宣传工作,在宣传中不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宗关水厂办公室负责人介绍,该厂在战高温、抗暴雨、确保安全优质供水的同时,始终以高昂的士气投身于工作中。经过梳理总结,宗关水厂制定出台具体措施,明确责任部门、参观路线、停留时间,压实领导责任,各接待人员在安排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积极主动地做好接待工作。

  武汉市水务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清廉教育基地希望通过多形式、多路径弘扬新时代清廉精神,让“以清为美、以廉为荣”蔚然成风;积极倡导以“廉洁从业、诚信守法、行为规范、道德高尚”为核心的企业文化,展示企业特点,使清廉成为企业发展的重要竞争优势和形象“新名片”。(文 董薇)

编辑:李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