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金银湖杯”第八届海峡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7-11 16:51:05

  7月8日,武汉“金银湖杯”第八届海峡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在东西湖区金银湖创新中心举行。来自省市区台办、市区台协、省市台青中心的台胞代表,以及创业导师代表等5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 供图 东西湖区台办

  东西湖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韩忠翔现场致辞并对大赛启动表示祝贺。韩忠翔介绍,7年来,东西湖区以赛为媒,让两岸青年成为这场盛会中的重要参与者,激发中国台湾青年扎根武汉创新创业热情,为“金银湖杯”年度大赛持续集聚新动能、注入新力量。如今,越来越多的中国台湾青年将东西湖区作为青春梦想开始的地方,与大陆青年共同追梦、筑梦、圆梦。

  据了解,本届大赛以“同心筑梦,携创共赢”为主题,充分利用大数据智能化优势,提高项目整体筛选与把控力,采用“线上线下联动+多个城市联动+多场循环联动+全矩阵新媒体传播+直播形式覆盖”五大创新多维融合模式,为两岸青年携手创新、协同创业提供更优质的帮助,搭建更广阔的舞台。

武汉台青优秀创业代表畅谈创业心得 供图 东西湖区台办

  武汉优秀创业台青代表在现场也分享了各自的创业经验与体会。台青秦海从事影视行业,来汉创业两年多,他深切感受到了武汉的巨大变化,享受到实实在在的惠台政策。武汉台资企业协会副会长、青委会主委吴志荣对创业政策进行解读,他表示,近年来大陆持续发布的惠台政策非常“接地气”,武汉也有配套的各种扶持政策,相信两岸青年在武汉的创业之路必能携创共赢。

  据悉,本届创业大赛启动仪式由武汉台资企业协会、东西湖区台资企业协会主办,湖北省台湾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中心指导,台青科(武汉)众创孵化空间有限公司承办,武汉市台湾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中心、金银湖创新中心共同协办。

  湖北省台湾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中心秘书长程钢,武汉市台办副主任冯锦,湖北省台盟、台联及武汉市台办、台协相关领导代表出席活动。(文 易静 张文婧)

编辑:李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