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蕲春县专题询问打造“五最”营商环境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7-11 16:46:15

  7月8日,在黄冈蕲春县会展中心,由该县人大常委会依法对全县优化营商环境情况进行的专题询问如火如荼开展,掀起了对标一流,向阻碍营商环境优化的顽瘴痼疾开刀的热潮。

  会议首先听取审议了县政府、县法院、县检察院等一府两院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的报告,随后对10家单位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进行现场询问,刘必胜、胡亮、骆百林等10名县人大代表围绕全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聚焦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关注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全方位、多角度对相关单位进行了专题询问。该县市场监管局、政务服务和大数据局、县税务局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作了认真的回答。随后,该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对受询单位答复情况进行了满意度测评。

  务实担当,走深走实。该县强化落实县委十六次党代会精神,以人大有效监督大力推动营商环境走深走实,助推打造“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投资环境最优、企业获得感最强、群众满意度最高”的“五最”营商环境,为蕲春“走在前列、奋进百强”提供重要支撑。

  据了解,此次询问重点是相关部门优化营商环境18项指标落实及考核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相关部门牵头承办的2022年度工作重点及任务开展情况、优化营商环境“创品牌树标杆”情况,以及市场主体、群众反映的焦点问题。

  为确保专题询问扎实开展、取得实效,此前该县成立调研组,采取实地走访、实地察看和会议座谈等方式进行了专题视察调研。后期,蕲春县人大办、县营商办等单位,将通过发函交办、专题督办、会议评议等方式跟进,以县人大常委会公告形式向社会公布结果,逐项逐条狠抓整改落实,全面提升全县营商环境水平。(文 张霞   陈钰)

编辑:李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