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2022年“优师计划”师范生签约仪式在黄冈师范学院举行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7-11 14:03:26

  7月8日,湖北省2022年“优师计划”师范生签约仪式在黄冈师范学院学术交流中心举行。黄冈市教育局、孝感市教育局和神农架林区教育局有关领导参加签约,黄冈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校长陈向军,校党委副书记陈朝阳,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胡国珍出席签约仪式。

湖北省“优师计划”师范生签约工作在我校举行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711103259

黄冈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校长陈向军(左)向高考成绩优异者代表赠送学习用品 供图 黄冈师范学院

  签约仪式现场,陈向军与前来签约的考生和家长亲切交流,鼓励同学们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担当起新时代教师的重大使命,厚植基层教育情怀,并与两名高考成绩优异者吴题和姚慧敏签约。陈向军等校领导向高考成绩优异者代表赠送了学习用品。

  陈向军代表学校向各位考生报考黄冈师范学院、即将来校学习深造表示欢迎。他介绍了黄冈师范学院“源于师范、兴于师范、强于师范”的发展历程、学校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和高层次师资队伍建设情况,以及新时期学校事业发展的整体布局和发展战略,描绘了学校“申硕”和更名“黄冈师范大学”的美好发展前景。他指出,实施省市“优师计划”,是黄冈师范学院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基础教育培养高素质人才的有力举措,学校将按照定向招生、定向培养、定向就业的思路,向国家、社会和家长交一份满意的人才培养答卷。

签约仪式现场 供图 黄冈师范学院

  根据《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22年我省有关县(市)优秀教师定向培养专项计划招生录取工作的通知》要求,黄冈师范学院2022年继续承担湖北省“优师专项计划”培养任务,该计划面向湖北省择优招收本科定向就业师范生,采取在校学习期间免除学费、免缴住宿费并补助生活费的方式,为湖北省部分地区定向培养志存高远、乐教适教的基础教育高素质师资。

  此次来黄冈师范学院参加现场签约的湖北省“优师专项计划”师范生共140人,其中汉语言文学专业56人、地理科学专业42人、生物科学专业42人。从湖北省“优师计划”签约工作开始,黄冈师范学院2022年普通本科招生录取工作正式开启,将面向全国22个省市区招生4590人,预计将于8月14日左右完成录取工作。(文 何文霞 叶若兰)

编辑:李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