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佳味咸宁预制菜加工厂投产
来源:湖北日报  |  2022-07-11 13:58:28

华中佳味咸宁预制菜加工厂投产

  7月8日,咸宁市咸安区贺胜桥镇黎首村铁军大道北侧,温氏集团旗下华中佳味咸宁预制菜加工厂投产。

  华中佳味咸宁预制菜加工厂面积8000平方米,2021年3月启动建设,今年3月试生产。正式投产后,预计年产预制菜1万吨,未来有望突破3万吨。

华中佳味咸宁预制菜加工厂投产

  温氏集团总部位于广东省云浮市,创立于1983年,已发展为以畜牧养殖为主业、配套相关业务的跨地区现代农牧食品集团,2015年11月在深交所挂牌上市,2021年总营业收入约650亿元。

  华中佳味以畜禽产品深加工及销售为主营业务,打造“现宰现煮”鲜熟品牌,“此次投产的咸宁预制菜加工厂,是继华南、华东之后,集团在华中地区又一重大区域布局,旨在立足咸宁,面向湖北、湖南,把本地特色鸡类名菜推广出去。”温氏集团品牌中心总经理成国新说。

华中佳味咸宁预制菜加工厂投产

  2018年,温氏集团在咸安区贺胜桥镇注册成立咸宁温氏佳丰食品有限公司,建设禽类养殖配套屠宰、禽类熟食加工项目,计划总投资9.5亿元,占地面积约130亩,2020年部分生产线投产。项目全部建成后,年屠宰加工肉鸡4000万只、肉鸭1500万只,年生产熟食鸡2000万只。

  2020年疫情暴发期间,温氏集团曾向湖北捐赠3500万元的“鲜熟黄鸡”、盐焗蛋、速食鸡汤等生活物资,均为预制菜。近年来,预制菜产业持续升温,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湖北日报记者汪洋、通讯员李智、梁冰冰)

编辑:李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