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局集团党委副书记王宏一行调研对接湖北蕲春乡村振兴工作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7-09 14:26:12

  7月6日至7日,招商局集团董事、党委副书记王宏,中国长江航运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张翼,招商局集团定点帮扶及乡村振兴办公室副主任黄奕,招商局蛇口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罗毅民等及招商局集团在蕲相关负责人和驻村第一书记10余人调研对接湖北蕲春乡村振兴工作。蕲春县委书记胡安元,蕲春县委副书记、县长陈丹,蕲春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桂勇军参加调研,蕲春县领导何朝阳、陈青、李链稳、侯绍明、谢先春等随同调研。

招商局集团党委副书记王宏一行调研对接湖北蕲春乡村振兴工作_fororder_图片7

王宏一行走访调研蕲艾产业发展情况 摄影 蕲宣

  7月6日,在蕲春县委书记胡安元的引导下,王宏一行首先调研蕲春县漕河镇铁山村。在座落于铁山村的湖北蕲艾健康科技有限公司里,王宏一行详细了解该村蕲艾产业发展情况,先后走访蕲艾健康科技公司发展成果展示馆、蕲艾加工车间和蕲艾仓储,询问蕲艾产业发展前景。蕲春县委书记胡安元介绍,全县已开发蕲艾29个系列产品1500多个品种,品牌价值达98.69亿元。仅在铁山村生产加工的蕲艾产品通过天猫、京东以及抖音等渠道销往全国各地,成为天猫万磨手工艾条第一品种和京东手工艾条销售额全国前三的商家,产值达4000多万元,带动全村务工就业100多人。

  当天,王宏一行又考察调研了该县青石镇大屋新村和株林镇许家山能人回乡创业园,对青石镇易地搬迁扶贫工作和株林镇推进乡村振兴治理振兴乡村经济给予充分肯定。

  7月7日,在蕲春县委副书记、县长陈丹等的陪同下,王宏一行首先考察调研了招商银行黄冈蕲春支行。通过参观现场、观看视频、询问情况,王宏一行对该行党建引领支行业务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工作成效给予高度评价,指示该行“增贷”促投放,“帮扶”促消费,“支农”促振兴,充分运用金融的力量推进地方经济发展促进乡村振兴。

调研现场 摄影 蕲宣

  接着,王宏一行又来到蕲春县管窑镇寒婆岭村蕲艾种植资源基地、蕲春港长江码头及招商局蕲春产业促进中心,对该基地科技兴艾研发蕲艾种业“芯片”大加赞赏,对蕲春港长江码头践行央企责任担当,服务蕲春经济发展,促进当地人员就业表示充分肯定,对招商局蕲春产业促进中心所取得的的成效予以高度赞扬。

  调研结束后,王宏等一行人在招商局蕲春产业促进中心会议室与蕲春县委副书记、县长陈丹,蕲春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副书记、副县长何朝阳及该县领导陈青、李链稳、侯绍明、谢先春等进行座谈。陈丹代表蕲春县委、县政府对招商局集团十年来深耕蕲春帮扶蕲春,累计投入31.5亿元,支持蕲春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表示衷心的感谢。陈丹希望双方在特色帮扶、产业振兴、项目建设、共建双赢等方面深化合作。双方围绕办好国家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培训会和对接蕲春帮扶工作踊跃发言,进行热烈讨论,提出多项合作方案。

  最后,招商局集团董事、党委副书记王宏作重要讲话。王宏说:“我先后3次来蕲春调研对接乡村振兴工作,蕲春给我的印象是发展环境好,投资环境好,干部群众奋发有为。”王宏指出,近十年来,招商局集团定点帮扶蕲春牢记政治担当,倾力帮扶取得了显著成效,此次央企单位定点帮扶全国性培训会选在蕲春召开,是对招商局集团帮扶工作的肯定。王宏强调,今后要在产业帮扶上狠下功夫,在资金项目加大投入,在金融帮扶加大支持,在交通物流加强协调,在驻村帮扶加大力度。招商局集团驻蕲春各单位务必做好蕲春乡村振兴的对接工作,进一步精选项目、精准帮扶,帮出实效,干出作为,推动蕲春经济社会发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再上新台阶。(文 王炳 詹建平 张超)

编辑:李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