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孝平率专家团队走进荆门开展公益活动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7-07 19:50:54

  近日,湖北陈孝平科技发展基金会“大爱无疆 健康随行”公益活动走进荆门市。当天,中国科学院院士、肝胆胰外科领域专家、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外科学系主任、肝胆胰外科研究所所长、湖北陈孝平科技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陈孝平率领16名业内专家来到荆门市第一人民医院,在南院区开展大型义诊、手术示教及带教查房、疑难病例会诊等活动,为荆门市患者及医护团队送医送智。

院士专家团队在荆门一医南院为荆门市民义诊 供图 荆门一医

  “陈院士待人和善,平易近人,他每次带领专家团队到我们院开展带教查房、手术示教、疑难病例会诊等活动,我都收获良多。”荆门一医医护人员表示。

  据介绍,湖北陈孝平科技发展基金会成立于2017年。基金会以促进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助力健康扶贫为宗旨,以发展公益事业为己任,坚持走在公益一线,坚持“把优质医疗资源送到基层去,让专家教授深入到百姓中”。基金会成立以来,陈孝平院士带领100多名专家深入湖北、贵州、甘肃、云南、浙江等16家基层医院,开展了11场大型义诊和6场医疗帮扶活动,通过义诊、学术讲座、专业培训、带教查房、手术示教、疑难病例会诊、爱心捐赠等多种方式,着力提升当地医疗技术和服务水平,使人民群众就医更有幸福感、获得感。

  此次参加“大爱无疆 健康随行”大型公益荆门行活动的专家,来自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分属肝胆外科、胃肠外科、心胸外科、肿瘤科、消化内科、超声科、肾脏内科等10个专业。当天,荆门一医派出专家团队一同参与了义诊。

湖北陈孝平科技发展基金会“大爱无疆 健康随行”公益荆门行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供图 荆门一医

  义诊开始前,举行了简短的活动启动仪式。荆门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郑小艳,荆门一医党委书记段睿在致辞中对陈孝平院士专家团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当天,专家们共为200余名患者进行免费诊治。专家们丰富的就诊经验和精湛的诊疗技术得到就诊患者的一致好评。不少患者表示,希望这样的活动经常举行,让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院士专家团队的一对一诊疗服务。

  义诊活动结束后,院士专家团队成员随即深入荆门一医相关科室,进行带教查房及疑难病例会诊等学术活动。陈孝平院士和荆门一医党委书记段睿、院长余红及医院普通外科等相关专科负责人进行了座谈,深入了解荆门一医普通外科的发展状况。

陈孝平院士(右二)在荆门一医肝胆胰外科进行手术示教 供图 荆门一医

  据了解,在 2021年4月,陈孝平科技发展基金会与荆门一医签订了为期2年的合约,通过举办青年医师培养培训班、建立远程医疗网络服务平台、组织专家大型公益义诊等支持荆门一医学术发展。2022年,双方将开展多学科远程会诊5次、免费开办培训班2期,培养学员8名。(文 高愫)  

  

 

编辑:李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