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湖北山歌大赛决出“山歌王”和“十佳歌手”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7-07 19:44:52

  近日,第二届湖北山歌大赛总决赛在宜昌市长阳土家源广场举行,将“清江水·土家源”文化旅游活动周推向高潮。来自全省各市州的31组的山歌队伍同台比拼,现场角逐“十佳歌手”和“山歌王”。

第二届湖北山歌大赛决出“山歌王”和“十佳歌手”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707165524

《巴到些》山歌对唱 供图 清江画廊景区

  决赛现场,蛮歌组合带来长阳山歌《蛮歌俚曲》,歌曲高亢嘹亮,节奏自由奔放;土家兄妹组合深情对唱长阳山歌《巴到些》,歌声真挚动人。

  评委现场打分,评选出“十佳歌手”和“山歌王”。此次获得“山歌王”称号的蛮歌组合和“十佳歌手”的土家兄妹组合,分别来自清江画廊演艺部和长阳毕滋卡民族民俗文化村。他们平时在清江画廊景区为全国各地的游客演唱长阳山歌,表演土家舞蹈,是景区一张亮丽的文化名片。

决赛表演现场 供图 清江画廊景区

  据介绍,作为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资文化遗产项目,长阳山歌源远流长,享誉全国。蛮歌组合和土家兄妹组合的精彩表演为观众带来了一场山歌盛宴,让更多人了解长阳山歌,爱上长阳山歌。

  颁奖现场 供图 清江画廊景区

  据悉,第二届湖北山歌大赛总决赛由湖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共长阳土家族自治县委员会、长阳土家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湖北省音乐家协会、宜昌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和中共长阳土家族自治县委宣传部共同承办。

编辑:李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