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职业教育活动周”正式启动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5-13 17:14:18

  近日,湖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职业教育活动周”正式启动。活动周以“技能: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突出学校办学特色,宣传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

珠宝加工比赛现场 供图 湖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

  活动形式多样,多措并举。一是开展广泛宣传,学校通过线上线下融合形式广泛宣传职业教育方针政策、职业教育理念、职业教育法等内容,在师生中营造“学技能、练技能、比技能”的浓厚氛围;二是开展成果展示,学校通过系列展板展示各二级学院(部)专业建设及教育教学成果、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典型案例等职教风采;三是开展“技能比武”,学校通过组织开展师生职业技能大赛活动,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全校共有17个学生技能大赛赛项将在活动中陆续开展;四是开展主题活动,学校通过开展《职业教育法》专题培训,校友大课堂、“师生说专业”、企业文化进校园等主题活动,让广大师生进一步了解技能如何服务美好生活。

学生参加工程测量比赛 供图 湖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

  “职业教育活动周”的开展,旨在大力宣传、全面展示学校在教育教学改革、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创新创业、校园文化建设、服务行业及地方经济发展等方面的成效和师生风采,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新职业教育法,持续推进依法治教、依法办学,扎实推进学校“双高”建设、高质量的发展。(文 钟卫东 张赢)

编辑:李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