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公安:“五一”“警”色格外暖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5-05 15:45:16

  国际在线湖北报道:今年“五一”小长假,荆门市5000名民辅警坚守岗位,持续护航,用辛苦指数换来广大群众的平安指数。

  警灯常闪 警察常在

  “谢谢警察同志,是你们救了我孩子的命!”周先生拉着荆门市公安局海慧警务站民警曾宪龙的手感激地说。5月1日凌晨4时,周先生仅1岁8个月的孩子由于煤气中毒昏迷不醒,在送医途中遇上交通阻塞而被滞留。正在进行夜间巡逻的民警曾宪龙发现这一情况后,立即开车为其开路。一路上警笛长鸣、警灯闪烁,因送医及时,孩子脱离了生命危险。

  据介绍,“五一”假期,荆门市公安局为群众的平安生活做足了准备,公安武警联勤武装巡逻、快反小队上街巡控、“1、3、5分钟”快速响应、市局机关警种全部下沉参与派出所值班备勤,通过调整警力部署和工作重心,强化重点部位、重点区域和路段的巡逻力度和密度,做到警灯常闪、警察常在,进一步提高见警率,让老百姓更安全、更安心。

民警在荆门园博园执勤 供图 荆门市公安局

  不以善小而不为 不以案小而不破

  “200多元虽然是个小金额,但你们这样用心快速破案,真是了不起。”超市老板张先生向荆门市公安局苏畈桥警务站民警杨宇翔竖起了大拇指。5月1日,荆门城区青山路一小区内某超市发生一起货物被盗案件,接警后,杨宇翔经过巡线追踪,细致研判,最终在5月3日晚,将犯罪嫌疑人李某抓获。

  “只有办好了每一件小案,才能成就辖区的大平安。”在京山市新市派出所的墙面上,挂着这样一行字。

  4月27日凌晨,京山某商业区都已关门歇业,这时犯罪分子将目光瞄准了沿街门店,先是将一辆价值2万余元的摩托车盗走,随后又强行撬开某电子烟店,盗走店内电子烟弹、烟杆等财物。接警后,新市派出所迅速成立侦破专班展开破案工作,仅用5小时便迅速破获2起盗窃案件,打掉一流窜盗窃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4人。目前,涉案财物均已发还给物主,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据悉,今年“五一”期间,全市公安机关共接报警同比下降13%;其中刑事警情61起,同比下降36%;治安警情193起,下降10%。

正在执勤的荆门巡特警 供图 荆门市公安局

  消除安全隐患 守护群众出行

  “五一”期间,荆门市公安交警部门持续推进以荆北交通安全示范带创建牵引全市南北重要通道交通安全系统治理,全面开展全市穿城过镇交通安全隐患整治,守护群众出行平安。公安交警部门先后整改交通安全隐患63处,结合本地交通安全特点,将勤务部署向清晨、夜间、凌晨时段倾斜,在国省道沿线乡镇增设执勤点位,开展联合治超、农村重点违法整治、酒驾夜查、零点行动100余场次,现场查获货车超载661起、酒醉驾427起、违法载人19起、违法超员载客22起、农村摩托车不戴头盔896起,其他交通违法15929起。

  针对假期短程旅游出行的高峰情况,荆门各地公安机关主动与属地党委政府、景区管理部门沟通协调,加强风险隐患排查整改,在东宝圣境花谷、掇刀花博园、钟祥莫愁村、京山空山洞等多个重点景区分别安排警力值守,由属地公安机关局领导现场指挥督导,切实加强旅游景区和周边的交通、治安秩序维护工作。截至5月4日,荆门公安机关出动警力2600余人次,督促整改景区隐患21处,帮助游客求助120余人次。(文 吴烁硕)

编辑:李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