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东西湖援沪医疗队收到居民暖心小卡片
来源:极目新闻  |  2022-04-06 11:01:04

  原标题:“鄂”来守“沪”|“谢谢大白的付出”,武汉东西湖援沪医疗队收到居民暖心小卡片

  “谢谢大白的付出。”4月4日一早,武汉市协和东西湖医院援沪医疗队便开始了在上海长宁区为居民查核酸的工作任务,在采样过程中,居民送给医护人员手绘的感谢小卡片。

武汉东西湖援沪医疗队收到居民暖心小卡片_fororder_01

  极目新闻记者了解到,为支援上海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4月2日,协和东西湖医院按照武汉市卫健委统一部署,派出了一支由24名医护人员组成的援沪医疗队奔赴上海疫情防控一线。

武汉东西湖援沪医疗队收到居民暖心小卡片_fororder_02

  4月3日清晨5时许,医院门诊广场前为援沪医疗队简短送行仪式。 据了解,24人组成的援沪医疗队中,有4名医生,分别来自呼吸内科、重症医学科、骨外科、中医科。20名护士均有过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医疗经历。

武汉东西湖援沪医疗队收到居民暖心小卡片_fororder_03

  此次出征,医院成立援沪医疗队临时党支部,骨科医生李驰任党支部书记。“妻子和孩子得知后虽然担心、不舍,但还是很高兴我有能力有机会去帮助别人。”呼吸内科医生卢珊蓉表示,协和东西湖医院曾作为第一批新冠定点医院,经过抗击新冠肺炎的洗礼,对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发热病人的救治及诊断,有了一定的临床经验。“希望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助力上海早日打赢这场‘战疫’。”卢珊蓉说道。

  协和东西湖医院援护医疗队一到上海,便收获了很多感动。“北渔路155弄物业经理听说我们目前没有洗衣液,立马拿出一瓶新的给我们,非常感谢。”李驰说道。

  在采样现场,有上海居民还自发喊起“感谢武汉,上海加油。”的口号。

武汉东西湖援沪医疗队收到居民暖心小卡片_fororder_04

  据了解,该医疗队在完成今日采样工作的同时,也在等当地方舱医院准备好后立即承担1.2万人规模的方舱救治任务。(极目新闻记者 陆缘 通讯员 游乐 视频剪辑 陆缘)

编辑:李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