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歌剧成为党史学习教育生动教材 《洪湖赤卫队》启动新一轮全省巡演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1-11-12 16:29:06

  国际在线湖北消息:感人的革命故事,熟悉的经典旋律,浓郁的湖北风情……11月10日晚,鄂州市会议中心一楼礼堂气氛热烈,湖北省经典歌剧《洪湖赤卫队》在这里精彩上演。

民族歌剧《洪湖赤卫队》成为党史学习教育生动教材_fororder_图片1

演出现场 摄影 白宁

  这是《洪湖赤卫队》启动新一轮全省巡演的首站演出,也是一堂特殊的党史学习教育课。当晚,作为鄂州市组织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活动,该市数百名各级领导干部集中观看了演出。

  湖北省歌剧舞剧院创作演出的《洪湖赤卫队》,被誉为中国民族歌剧的瑰宝。继今年上半年开展首轮全省巡演以及“全国革命圣地行”之后,按照省里相关部署,本月起,该剧启动新一轮全省巡演,将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重点走进各地党校、机关单位等演出。

观演的鄂州市委领导与演职人员合影 摄影 白宁

  红色经典,魅力绽放。精彩的演出,既是一场高雅艺术的盛宴,更是一部生动的党史教材,给大家带来精神的洗礼和心灵的震撼。“红色经典《洪湖赤卫队》展演60多年来,教育了一代又一代人,成为了几代中华儿女的集体记忆。我们要通过回顾历史,感悟初心,牢记使命,开创未来。赤卫队员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激励着我们听党话、跟党走,为党增辉,为国旗增色。”鄂州市文联主席饶维桥说。

  鄂州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邓福兵表示,经典红色剧目进党校很有意义,它是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是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的有力举措,也是增强干部党性教育的宝贵精神财富,将激励党员干部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以昂扬姿态迈向新征程。(文 张永良 程琳)  

编辑:李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