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导航_fororder_广告1
荆楚大地
新闻热线:027-88153686
长江入湖北第一关的“疫”线守门员战疫赛道上有一种汉马版的暖心服务物业小哥骑单车给居民运套餐 100多斤猪肉挂满车把隔离点内中风老伴得到悉心照顾 七旬老人“实名”视频致谢妇女节6名一线工作者讲述抗疫故事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印发通知要求 力争做到战“疫”和战贫两不误武汉:用爱心打通居民服务“最后100米”父亲走了 她沿着父亲的脚步踏上防疫一线湖北十堰“90后”女辅警创作漫画为战友一线战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稳岗返还5.53亿元 惠及企业10.35万家武汉:三类地点全部实现“床等人”硚口武体方舱医院“休舱”【战疫最前线】除了治疗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医护人员还做了这些暖心的事浦发银行潘卫东:加速数字化转型 促企业复工复产 保民生服务畅通江夏区方舱医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园采购10吨防护物资直飞运抵武汉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向全省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发出倡议武汉实现核酸检测日清日结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对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实施康复隔离的通告(第16号)组图:拿起儿时笔 手绘战“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江夏中医医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张定宇妻子为新冠肺炎患者献血浆两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专家:中医药全程干预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学生(中、英、法)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严格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号)209名滞留同胞乘国航包机回家武汉开发区城管队员24小时待命 每小时给道路桥梁量一次“体温”武汉见证:急难险重有我子弟兵武汉百万中小学“线上开学” 特殊典礼开启新学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职工用“五谷杂粮”作画 为武汉加油祈福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全民监测体温的几个问题的答复武汉三种方式强化发热病人排查社区防控:筑牢第一防线寂静的城市 坚守的市民湖北郧西:54个宝宝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转运首批患者的车辆抵达火神山医院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汉伢》传遍大江南北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对违纪违法者坚决查处武汉市金银潭医院20名患者集体出院17个文艺人共谱《武汉伢》《战书》如确有需要 武汉将申请进一步延长春节假期武汉市中小学从2月10日开始线上开课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用渐冻的生命托起信心与希望武汉协和医院11名医护人员病毒核酸检测转阴湖北将在3天内扩大防护服等医用物资产能禁行首日 武汉商超供应有保障武汉雷神山医院开工 12天内交付

武汉江夏“六项举措”促春耕

2020-03-11 18:22:2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湖北】武汉江夏“六项举措”促春耕

江夏区春耕生产正有序展开 供图 江夏区融媒体中心

  国际在线湖北报道(胡礼国 通讯员 刘龙腾):为抗“疫”保“耕”,武汉市江夏区农业农村局加强与相关部门、街道的协调沟通,通过备足春耕农资、创新农资配送、创建春耕示范、增加瓜菜育苗、规范复工复产、加强技术服务等“六项举措”推动特殊时期春耕生产。

  备足春耕农资。江夏全区各农资门店储备春播种子21.5万公斤,瓜菜种子1万公斤,各类化肥2万吨,农膜200吨,各类农药超过100吨。早稻常规稻、大豆、花生等作物种子农户自留充足。区内大型农资供应企业中化东方肥料厂、区供销社金丰源公司、武汉中鑫农业农资储备充足,调运畅通,保证了江夏区农资需求。

  创新农资配送。经江夏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批准,江夏区12个街道办事处分两批共30个门店获准恢复营业,区农业执法大队在加强经营门店和员工疫情防护监管基础上,采取农户团购、统一配送的方式,“点对点”开展农资销售;各村组干部利用每天上门为村民进行体温监测的机会,收集农资需求信息,汇总后逐级上报街道后由农业服务中心协调组织供应商,配货上门,实行手机或银行卡支付。

  创建春耕示范。江夏区每个街道确定了2个无疫情村开展春耕生产示范,由街道农业部门负责指导、村组具体实施,从作物布局、农资配送、集中育秧育苗、机耕作业、农民下田等方面进行统一管理,确保疫情防控不放松,春耕生产组织有序;区农业农村局正积极争取区政府支持,对无疫情春耕生产示范组织管理工作进行奖补。

  增加瓜菜育苗。江夏区农业农村局积极争取政府支持,已安排了100万元用于春季蔬菜生产,在凡华公司采取工厂化育苗的方式抢育瓜菜苗500万株,全区育苗总量达到3000万株,可以定植面积6万多亩,抢育的瓜菜苗将在重点区域重点基地进行布局,实现江夏区瓜菜类优势农产品向优势区域集中。

  规范复工复产。江夏区农业农村局专班加强对企业指导和巡查,督促企业落实各项管控制度,同时帮助企业协调防护和消杀物资。截至目前,全区累计组织215家涉农企业复工复产,保供上市农产品1万多吨,抢播抢管快生菜2万多亩。江夏区农业农村局已累计协调办理农产品运输车辆通行证310张,各类涉农企业正加快复工复产,逐步恢复产能。

  加强技术服务。全区400多名农技人员自春节以来,全力配合街道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安排的同时,立足本职狠抓春季农业生产服务。各基层农业、农机、畜牧和水产部门创新服务方式,运用手机、电脑进行远程诊断,开展在线培训、在线指导、在线答疑,组织各村农技特派员查苗情、查墒情、查病虫情,通过协调农资供应、组织集中育秧育苗、调剂农机作业、协助市场保供等开展深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