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导航_fororder_广告1
荆楚大地
新闻热线:027-88153686
长江入湖北第一关的“疫”线守门员战疫赛道上有一种汉马版的暖心服务物业小哥骑单车给居民运套餐 100多斤猪肉挂满车把隔离点内中风老伴得到悉心照顾 七旬老人“实名”视频致谢妇女节6名一线工作者讲述抗疫故事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印发通知要求 力争做到战“疫”和战贫两不误武汉:用爱心打通居民服务“最后100米”父亲走了 她沿着父亲的脚步踏上防疫一线湖北十堰“90后”女辅警创作漫画为战友一线战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稳岗返还5.53亿元 惠及企业10.35万家武汉:三类地点全部实现“床等人”硚口武体方舱医院“休舱”【战疫最前线】除了治疗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医护人员还做了这些暖心的事浦发银行潘卫东:加速数字化转型 促企业复工复产 保民生服务畅通江夏区方舱医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园采购10吨防护物资直飞运抵武汉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向全省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发出倡议武汉实现核酸检测日清日结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对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实施康复隔离的通告(第16号)组图:拿起儿时笔 手绘战“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江夏中医医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张定宇妻子为新冠肺炎患者献血浆两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专家:中医药全程干预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学生(中、英、法)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严格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号)209名滞留同胞乘国航包机回家武汉开发区城管队员24小时待命 每小时给道路桥梁量一次“体温”武汉见证:急难险重有我子弟兵武汉百万中小学“线上开学” 特殊典礼开启新学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职工用“五谷杂粮”作画 为武汉加油祈福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全民监测体温的几个问题的答复武汉三种方式强化发热病人排查社区防控:筑牢第一防线寂静的城市 坚守的市民湖北郧西:54个宝宝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转运首批患者的车辆抵达火神山医院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汉伢》传遍大江南北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对违纪违法者坚决查处武汉市金银潭医院20名患者集体出院17个文艺人共谱《武汉伢》《战书》如确有需要 武汉将申请进一步延长春节假期武汉市中小学从2月10日开始线上开课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用渐冻的生命托起信心与希望武汉协和医院11名医护人员病毒核酸检测转阴湖北将在3天内扩大防护服等医用物资产能禁行首日 武汉商超供应有保障武汉雷神山医院开工 12天内交付

(聚焦疫情防控)外国留学生:武汉 我们和你在一起!

2020-02-01 15:41:36|来源:新华社|编辑:苏喜茹|责编:李玥

  湖北武汉是一座“大学之城”,在校大学生多达120万人。在疫情防控等级升级前,许多高校已经放假,但仍有不少外国留学生选择留在武汉,与这座城市共度时艰,为这座城市祝福。

  利比亚留学生:武汉,我为你许愿!

  1月29日,是湖北工业大学计算机科学硕士研究生哈菲特的26岁生日。第一次,他在过生日时只许下一个愿望。

  “我的生日愿望是为我心爱的城市——武汉而许下的,我希望武汉能早日恢复健康,我希望所有人都能康复。”这个来自利比亚的小伙子对记者说。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出现后,远在利比亚的家人几次劝说哈菲特赶紧回家。哈菲特这些天很注意阅读疫情防控信息,他告诉他们不用担心。他和家人约定每天都要视频通话,好让他们了解到自己的近况。

  “我们学校的国际中心一直在和我们分享各种各样的英语文章,告诉我们在疫情发生时如何保护自己。所以,我每天早上我都会开窗通风20分钟,每次吃饭前都会认真洗手,也备上了一箱医用口罩。”哈菲特说。

  喜欢运动的哈菲特以前爱跑步,现在他有了新的爱好——在房间里看电影、打电子游戏。

  “我热爱这座城市。最近看新闻时,发现‘武汉’无处不在,于是我就把自己的微信名字改成‘武汉’,这样会让武汉人感觉到他们并不孤独,他们可能会因此而觉得开心。”哈菲特说。

  俄罗斯留学生:武汉,我把你当家!

  俄罗斯姑娘瑟尔瓦索娃是华中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的硕士生。2017年,她第一次来到武汉后,就喜欢上了这座城市。

  “武汉人非常友好热情,在这里遇到的每个人都会尽力帮助我,尤其是当他们意识到我不会说中文的时候 。”瑟尔瓦索娃说。

  “虽然现在出现了新的病毒疫情,但是校方对我们非常关心。”瑟尔瓦索娃说。

  她告诉记者,学校给所有外国留学生提供了口罩,有需求时可以按需领取。学校对外人进入学生宿舍采取了严格的管理措施,并在宿舍入口安装了设备,方便学生们检测体温和身体状况。尽管现在是寒假,但校区里的商店和两所食堂仍在继续营业。

  与往年相比,这个冬天的武汉显得有点儿特别,但瑟尔瓦索娃并没有觉得冷清。“校园里很安静,我正好利用这段时间集中精力撰写论文,闲暇时就上网看看电影。中国老师和同学们经常发来问候,新年时学校还给我们送来了糖果等礼物。”她说。

  “我相信,中国政府和老百姓一定会全力以赴战胜疫情。”瑟尔瓦索娃说。

  乌兹别克斯坦留学生:武汉,我为你加油!

  “我知道,中国以往也曾遇到过很严重的传染病疫情,但是都迅速找到了解决的办法。中国经济发展很快,有充足的财力来研发有效的疫苗,中国的制造业,特别是制药业实力雄厚,因此我相信中国很快就能找到战胜这种新型病毒的办法。”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留学生米尔扎米洛夫对记者说。

  2019年,米尔扎米洛夫来到中国地质大学,是地理信息科学专业的一名“大一”新生。

  他告诉记者,自己多年前就对中国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还曾学过中国武术。“得益于独特的管理模式,中国的经济发展非常快,国家迅速崛起。”米尔扎米洛夫说。

  “尽管营业时间缩短了,但超市毕竟还在营业。那里各种商品都有,顾客也都很平静。当然,进超市前要检测体温,所有人都戴着口罩,这些措施是可以理解的。大家都相信,一切很快就会过去。武汉,加油!中国,加油!”米尔扎米洛夫笑着用中文说。(新华社记者王作葵、乐文婉、喻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