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导航_fororder_广告1
荆楚大地
新闻热线:027-88153686
长江入湖北第一关的“疫”线守门员战疫赛道上有一种汉马版的暖心服务物业小哥骑单车给居民运套餐 100多斤猪肉挂满车把隔离点内中风老伴得到悉心照顾 七旬老人“实名”视频致谢妇女节6名一线工作者讲述抗疫故事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印发通知要求 力争做到战“疫”和战贫两不误武汉:用爱心打通居民服务“最后100米”父亲走了 她沿着父亲的脚步踏上防疫一线湖北十堰“90后”女辅警创作漫画为战友一线战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稳岗返还5.53亿元 惠及企业10.35万家武汉:三类地点全部实现“床等人”硚口武体方舱医院“休舱”【战疫最前线】除了治疗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医护人员还做了这些暖心的事浦发银行潘卫东:加速数字化转型 促企业复工复产 保民生服务畅通江夏区方舱医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园采购10吨防护物资直飞运抵武汉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向全省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发出倡议武汉实现核酸检测日清日结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对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实施康复隔离的通告(第16号)组图:拿起儿时笔 手绘战“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江夏中医医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张定宇妻子为新冠肺炎患者献血浆两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专家:中医药全程干预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学生(中、英、法)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严格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号)209名滞留同胞乘国航包机回家武汉开发区城管队员24小时待命 每小时给道路桥梁量一次“体温”武汉见证:急难险重有我子弟兵武汉百万中小学“线上开学” 特殊典礼开启新学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职工用“五谷杂粮”作画 为武汉加油祈福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全民监测体温的几个问题的答复武汉三种方式强化发热病人排查社区防控:筑牢第一防线寂静的城市 坚守的市民湖北郧西:54个宝宝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转运首批患者的车辆抵达火神山医院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汉伢》传遍大江南北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对违纪违法者坚决查处武汉市金银潭医院20名患者集体出院17个文艺人共谱《武汉伢》《战书》如确有需要 武汉将申请进一步延长春节假期武汉市中小学从2月10日开始线上开课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用渐冻的生命托起信心与希望武汉协和医院11名医护人员病毒核酸检测转阴湖北将在3天内扩大防护服等医用物资产能禁行首日 武汉商超供应有保障武汉雷神山医院开工 12天内交付

武汉江岸区形象宣传片《武汉之心 长江金岸》发布

2020-01-16 15:45:4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视频来源 中共武汉市江岸区委宣传部

  国际在线湖北消息(高钰姗 通讯员 孙薇 刘培):近日,武汉江岸区形象宣传片《武汉之心 长江金岸》发布,短片将“Heart(心)”一词解构,从History(历史)、Economy(经济)、Art(艺术)、River(江流)与Toasty(生活舒适度)五个角度阐述江岸之于武汉“心”的地位与其标杆形象。

  江岸是中国近代工商业发祥地之一,武汉城市近代化从这里起步。江岸是世界茶港,是亚欧商贸友谊的世纪动脉,万里茶道从这里开始。江岸是京汉铁路的起点,沿街领馆洋行鳞次栉比,有着“东方芝加哥”的美誉。江岸曾是革命中心,中共中央机关曾在这里办公、八七会议在这里召开。时至今日,武汉市委、市政府依然选择在这里办公。江岸见证武汉近现代历史的沧桑巨变,是一座没有围墙的博物馆。

  建设现代服务业中心是武汉矢志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必答题,“千亿城区”江岸责无旁贷。建设大道沿线高楼林立,各类金融机构扎堆聚集。这里流金淌银,助推百业,汉口历史风貌区里文创企业纷纷入驻,以三阳路为核心建筑设计产业带葳蕤生长,他们是武汉成为“设计之都”的核心竞争力。汉口滨江国际商务区,是长江中轴线上最美的天际线。

  楚腔汉韵在江岸传承,全域范围内十余家剧团驻扎,演绎着中国文艺的多彩之姿。非遗文化在这里发扬,近百位非遗传人八仙过海各显神通,令国内外游客无不赞叹称奇。中西艺术在这里交融,艺术家们聚集在创意左岸,让世界通过艺术作品读懂中国。

  江岸依江而立,拥水而兴。当城市格局由“背靠长江”到“面向长江”华丽转身时,江岸选择持续改善生态环境,打造滨江滨水生态特色。江河相连、河湖相依,16.8公里的长江岸线从这里蔓延,全市最宽的滩涂、亚洲最大的滨江绿化广场江滩公园坐落于此。公园环绕,绿道成荫,汉口江滩、解放公园、府河郊野公园、张公堤城市森林公园等公园绿地镶嵌在城市中央。

  温暖、舒适的生活场景塑造是江岸作为“武汉之心”的又一支撑。武汉市民之家坐落于江岸区,433项业务在江岸可一站办理;江岸政务服务中心是武汉中心城区功能最全的区级政务服务大楼。江岸区以审批服务的贴心化、专业化水平,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哪里有呼声、哪里就有响应,这是江岸区不断加强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创新,促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缩影。“百步亭经验”正面向全国推广;民呼我应信息服务平台,入围全国区县十大优秀案列。江岸区医疗资源丰富,辖区内各类医疗卫生机构近600家。江岸区名校众多、师资雄厚,优质教育走进寻常江岸百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