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导航_fororder_广告1
荆楚大地
新闻热线:027-88153686
长江入湖北第一关的“疫”线守门员战疫赛道上有一种汉马版的暖心服务物业小哥骑单车给居民运套餐 100多斤猪肉挂满车把隔离点内中风老伴得到悉心照顾 七旬老人“实名”视频致谢妇女节6名一线工作者讲述抗疫故事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印发通知要求 力争做到战“疫”和战贫两不误武汉:用爱心打通居民服务“最后100米”父亲走了 她沿着父亲的脚步踏上防疫一线湖北十堰“90后”女辅警创作漫画为战友一线战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稳岗返还5.53亿元 惠及企业10.35万家武汉:三类地点全部实现“床等人”硚口武体方舱医院“休舱”【战疫最前线】除了治疗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医护人员还做了这些暖心的事浦发银行潘卫东:加速数字化转型 促企业复工复产 保民生服务畅通江夏区方舱医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园采购10吨防护物资直飞运抵武汉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向全省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发出倡议武汉实现核酸检测日清日结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对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实施康复隔离的通告(第16号)组图:拿起儿时笔 手绘战“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江夏中医医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张定宇妻子为新冠肺炎患者献血浆两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专家:中医药全程干预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学生(中、英、法)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严格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号)209名滞留同胞乘国航包机回家武汉开发区城管队员24小时待命 每小时给道路桥梁量一次“体温”武汉见证:急难险重有我子弟兵武汉百万中小学“线上开学” 特殊典礼开启新学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职工用“五谷杂粮”作画 为武汉加油祈福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全民监测体温的几个问题的答复武汉三种方式强化发热病人排查社区防控:筑牢第一防线寂静的城市 坚守的市民湖北郧西:54个宝宝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转运首批患者的车辆抵达火神山医院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汉伢》传遍大江南北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对违纪违法者坚决查处武汉市金银潭医院20名患者集体出院17个文艺人共谱《武汉伢》《战书》如确有需要 武汉将申请进一步延长春节假期武汉市中小学从2月10日开始线上开课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用渐冻的生命托起信心与希望武汉协和医院11名医护人员病毒核酸检测转阴湖北将在3天内扩大防护服等医用物资产能禁行首日 武汉商超供应有保障武汉雷神山医院开工 12天内交付

恩施建始:县长唱扶贫歌 “苕书记”玩直播

2020-01-16 10:45:18|来源:湖北日报|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他把红薯卖到了巴基斯坦——县长唱扶贫歌 “苕书记”玩直播

  “干部带了头,群众有奔头……”1月12日晚,湖北省人大代表、建始县县长张渊平做客湖北日报“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媒体访谈,谈到如何调动干群积极性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时,张渊平动情地唱出来。

  这是建始县三里乡槐坦村群众自编的一首扶贫歌——感谢村支部书记、“苕书记”刘美荣带领他们走上脱贫致富路。

  “叫‘苕书记’不是骂他,而是因为他带领村民发展了1000多亩红薯,将红薯卖到了巴基斯坦。”张渊平说。

  2015年前,槐坦村先后发展甜玉米、紫薯、辣椒等产业,均以失败告终。

  “‘苕书记’不信‘邪’,不相信槐坦村脱不了贫。”张渊平卖了个关子,他说,因为给城里连续寄了几袋红薯,“苕书记”的产业脱贫之路开启了。

  其实是刘美荣嗅到了商机,利用网络销售农特产品,村民们的茶叶、腊肉、香肠、蜂蜜等20多种土特产,当年就卖了80多万元。

  “一人富不叫富,要全村一起富。”记者连线采访刘美荣时,他说,村民们都富了,自己这个村支书才称职。

  2016年,刘美荣带领村民注册成立恩施州梦网飞扬农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和“幸福家园”专业合作社,确定“红三蜜薯”为村级主导特色产业,并承诺亏了他来赔。聚集群众力量,当年网店销售额达到300多万元。

  2018年,“苕书记”参加上海合作组织电商扶贫研讨会,再一次嗅到商机,现场向外国与会人员推销,把红薯卖到印度、巴基斯坦等国。

  如今,村里吃上“红薯饭”“电商饭”,近一半村民参与电商销售,打出“乔大姐红薯糖”“朱大爷蜂蜜”等一批富硒土特产品,每年通过电商销售山货近300万元。

  “2019年,我家土蜂蜜早就卖完了,还有10多个顾客预订2020年的,没想到自养的蜂蜜这么俏……”70多岁的朱平中老人,每每提到“苕书记”帮他在网上卖蜂蜜,都笑得合不拢嘴。

  “村民们尝到了甜头,脱贫路上更有奔头。”张渊平说,“苕书记”不“苕”。他扎扎实实做事,带领群众致富,得到大家肯定,一定要用“苕书记”这种精神抓好精准扶贫工作。

  据介绍,截至2019年底,建始县各类电商企业店铺达48个,各类电商主体981个,300余种富硒产品在线营销,电商交易额达到4亿多元。

  不久前,“苕书记”又开辟了新业务——玩直播,将产品的制作流程透明化,在线售卖。他说,要努力把槐坦村打造成恩施州电商第一村,力争创建全省电商扶贫示范村。(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