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导航_fororder_广告1
荆楚大地
新闻热线:027-88153686
长江入湖北第一关的“疫”线守门员战疫赛道上有一种汉马版的暖心服务物业小哥骑单车给居民运套餐 100多斤猪肉挂满车把隔离点内中风老伴得到悉心照顾 七旬老人“实名”视频致谢妇女节6名一线工作者讲述抗疫故事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印发通知要求 力争做到战“疫”和战贫两不误武汉:用爱心打通居民服务“最后100米”父亲走了 她沿着父亲的脚步踏上防疫一线湖北十堰“90后”女辅警创作漫画为战友一线战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稳岗返还5.53亿元 惠及企业10.35万家武汉:三类地点全部实现“床等人”硚口武体方舱医院“休舱”【战疫最前线】除了治疗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医护人员还做了这些暖心的事浦发银行潘卫东:加速数字化转型 促企业复工复产 保民生服务畅通江夏区方舱医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园采购10吨防护物资直飞运抵武汉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向全省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发出倡议武汉实现核酸检测日清日结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对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实施康复隔离的通告(第16号)组图:拿起儿时笔 手绘战“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江夏中医医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张定宇妻子为新冠肺炎患者献血浆两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专家:中医药全程干预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学生(中、英、法)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严格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号)209名滞留同胞乘国航包机回家武汉开发区城管队员24小时待命 每小时给道路桥梁量一次“体温”武汉见证:急难险重有我子弟兵武汉百万中小学“线上开学” 特殊典礼开启新学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职工用“五谷杂粮”作画 为武汉加油祈福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全民监测体温的几个问题的答复武汉三种方式强化发热病人排查社区防控:筑牢第一防线寂静的城市 坚守的市民湖北郧西:54个宝宝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转运首批患者的车辆抵达火神山医院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汉伢》传遍大江南北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对违纪违法者坚决查处武汉市金银潭医院20名患者集体出院17个文艺人共谱《武汉伢》《战书》如确有需要 武汉将申请进一步延长春节假期武汉市中小学从2月10日开始线上开课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用渐冻的生命托起信心与希望武汉协和医院11名医护人员病毒核酸检测转阴湖北将在3天内扩大防护服等医用物资产能禁行首日 武汉商超供应有保障武汉雷神山医院开工 12天内交付

武汉新增入园入学学位40000个

2020-01-08 13:07:15|来源:长江日报|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1月7日,长江日报-长江网记者从武汉市政府工作报告获悉,2020年,武汉市将推进80所中小学配建项目建设,推进80所公益普惠性幼儿园新改扩建,新增入园入学学位4万个。

  近年来,武汉市连年“上新”一大批中小学、幼儿园。2017年,武汉市至少有44所中小学、幼儿园在9月开学前交付使用,共新增中小学学位1.7万余个、幼儿园学位5700余个。2018年,武汉共有54所公益普惠性幼儿园、31所中小学“上新”,新增学位总计近6万个,其中幼儿园11925个,中小学47775个。2019年秋季开学,武汉新改扩建中小学、公益普惠性幼儿园共58所交付使用,增加供给学位3.49万个。

  连年的新改扩建举措,极大地缓解了武汉部分地区存在的学龄前幼儿“入园难、入园贵”矛盾和适龄孩子就近入学难的矛盾。“这是前所未有的力度,这样的速度在全国也很罕见。”武汉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说。

武汉新增入园入学学位40000个

(部分新改扩建详细信息见下)

  江汉区: 2020年实现5所中小学和越秀金融汇等住宅区配建幼儿园竣工,其中包括新建汉口传奇规划初中(暂定名)、新建红领巾越秀学校(暂定名)、扩建武汉市第十九中学、新建汉口辅仁小学CBD校区、新建武汉市第一初级中学CBD校区和越秀金融汇住宅区配建幼儿园,共新增学位6480个。

  江岸区:2020年完工新改扩建公办学校2所:位于长江新城谌家矶片区的武汉育才实验学校,预计学位1350个;位于汉口滨江国际商务区的江岸区长春街第二小学,预计学位1080个。2020年完工新改扩建公办幼儿园3所:塔子湖街道的江岸区汇悦天地二期配建幼儿园开办建设项目;后湖街道的江岸区金桥庭院配建幼儿园开办建设项目;新村街道的江岸区二七里配建幼儿园开办建设项目。预计共提供幼儿园学位540个。

  硚口区:2020年新改扩建项目包括武汉四中张公堤校区,崇仁路小学新时代校区,武汉市第一聋哑学校;安徽幼儿园雏鹰分园、新安分园、启航分园,机关幼儿园汉江湾园区,永红幼儿园。

  汉阳区: 2020年将新改扩建中小学10所,芳草二小、墨水湖二小、国博四小、陶家岭小学等4所小学将开工,龙阳中学、国博三小、仙山小学、永安堂小学、墨水湖中学、墨水湖三小等6所中小学续建,龙阳中学建设完工。

  武昌区:将新增普惠幼儿园3所、学位500个;启动新河街学校改扩建、大东门小学迁建工程,完成实验中学整体改造和复地东湖国际配建学校建设,启动南湖中学改扩建,带动南湖地区教育资源整合扩容。

  洪山区: 2020年计划新建的中小学共有13所,其中有9所小学、4所中学,分别为张家湾小学一分校、街道口小学和平分校、保利心语小学、万科金色城市小学一分校、洪山区第四小学、武汉城市职业学院附属小学、新广埠屯实验小学、武珞路小学东原启城分校、青菱小学,以及英格中学第一分校、爱家名校华城中学、洪山实验外国语学校初中部、保利心语中学。  13所学校建成后,将实现新增班级396个,预计可提供学位近2万个,其中超过半数学校“落子”南湖和白沙洲,将切实解决该片区学位紧张的难题。目前已有3所小学正在建设,分别为卓刀泉中学张家湾分校、华一初东原启城分校、广埠屯小学青菱城市花园分校,预计2020年可以完工并投入使用。

  蔡甸区:完成3所学校(蔡甸七小、蔡甸实验学校,常福九年一贯制学校)主体工程建设。加快推进6所幼儿园新改扩建项目。其中:启动新建小集幼儿园项目,完成2所小区配套幼儿园内部装修工程,完成蔡甸区直属幼儿园、第二直属幼儿园、索河第二幼儿园改扩建。

  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2020年,花山区域将建设2所公办小学和初中,即光谷第三十六小学和光谷第十二初级中学,2021年建成,这两所学校分别与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小学和附属中学共建。

  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 2020年新改扩建项目包括:汉阳三中、纱帽地区新建小学、育才中学异地新建、新华地区新建幼儿园、东本双限房幼儿园、新长江配套幼儿园等续建项目;开发区二初中异地新建;官士墩小学新建;开发区一中、奥林小学改扩建。

  东西湖区:2020年将开启校园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开工建设莲花湖小学、园博园学校初中部等9所学校,推动金银湖二小秋季开学,建成黄狮海学校、吴家山单设初中,新增义务段学位3540个。完成常青花园中心幼儿园等7所公办幼儿园建设,加快回收同心花苑等小区配建幼儿园,新增幼儿园学位2100个。

  黄陂区: 将新建临空学校、盘龙实验学校、前川实验二小等5所学校,增加学位8000个,进一步改善办学条件。

  江夏区:全区幼儿园新改扩建项目有8个,共可新增学位2000余个。 8个新改扩建项目中,除了佳禾百步亭·江南郡幼儿园以外,还有东湖路幼儿园,其为扩建项目,建成后将增加3个班规模,新增学位90个;藏龙第二幼儿园改建9个班规模,建成后可提供学位270个;龙苑澜岸(二期)幼儿园占地面积为2200平方米,拟建6个班规模,建成后可提供学位180个;龙苑澜岸(三期)幼儿园拟建12个班规模,建成后可提供学位360个;大桥西片还建小区幼儿园占地面积为4000平方米,拟建12个班规模,改造后可提供学位360个;庙山第三幼儿园拟建9个班规模,建成后可提供学位270个;美加湖滨新城幼儿园拟建15个班规模,改造后可提供学位450个。

  新洲区:推进10所中小学、幼儿园新改扩建项目。(长江日报—长江网记者刘嘉 杨枫 陈晓彤 杨幸慈 邓小龙 郭丽霞 向洁 舒筱 黄哲 肖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