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国品牌节年会采访团走进武汉吉庆民俗街感受江岸活力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20-08-12 11:13:43

【B】中国品牌节年会采访团走进武汉吉庆民俗街感受江岸活力

采访团在吉庆民俗街地标性位置“方言墙”前听讲解 供图 江岸区委宣传部

  国际在线湖北消息(高钰姗 通讯员 刘培):8月8日,由品牌联盟、武汉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20(第十四届)中国品牌节年会在武汉开幕。当晚6时,活动采访团抵达江岸区吉庆民俗街,赏民俗文化,品老字号美食,感受江岸烟火气。

【B】中国品牌节年会采访团走进武汉吉庆民俗街感受江岸活力

采访团走进汪玉霞门店了解老字号品牌 供图 江岸区委宣传部

  夜幕下的吉庆街,热闹非凡。在有着281年历史的老字号糕点铺——汪玉霞门店,采访团刚进门,浓郁的香气扑鼻而来。店内,不少市民正在选购糕点。2020年4月,汪玉霞店复工以来,通过政府部门、媒体组织,先后开展了13场线上销售推广活动,企业品牌知名度日益攀升。“生意一天比一天好,现在客流量大约恢复到疫情之前的70%。”店内工作人员介绍。

【B】中国品牌节年会采访团走进武汉吉庆民俗街感受江岸活力

街外的非遗民俗市集亮起缤纷的彩灯 供图 江岸区委宣传部

  沿着中山大道,采访团沿路观赏非遗手工品集市,不时拍照留念,几步路便来到了老字号汉味小吃店——老通城门店。此时店内坐满了食客,点单台前,二十余名市民还在排着长队。藤椒鸡肉豆皮、香辣牛肉豆皮、全料虾仁豆皮、咖喱小龙虾豆皮……复工复产以来,老通城积极研制新品,推出多种新式口味豆皮。“藤椒鸡肉豆皮比较符合年轻人的口味,每天售卖量占到每日店面销售的20%。”老通城运营部经理李扬介绍。同时,老通城每月都推出了优惠活动,还联合社区开展团购,门店销售额一天比一天好。

  “先把面倒在锅里烫几分钟,捞出来放碗里,再淋上香油、芝麻酱……”来到蔡林记,师傅们正麻利地端出一碗碗热干面。采访团成员来自全国各地,大多第一次来武汉,虽然对热干面早有耳闻,但是观摩制作过程还是头一回。彼时,正是吃饭的高峰期,进店的市民络绎不绝。“现在我们每天可以卖出2000碗。”该店店长介绍。

  “走进吉庆民俗街,就感觉好像经历了一场穿越之旅,但这里的现代化气息也丝毫不减。我是山西人,对面食有很深的情感,第一次吃热干面,感觉非常新鲜。还有汤包、豆皮,这里的美食太多,在这里吃饭真的很舒服。”采访团成员张璐说。

  同样第一次来武汉,来自内蒙古自治区的媒体人李彦会说:“这座城市现在已经挺过来了,回去后我会向各地朋友发出邀请,让他们也来武汉、来江岸看一看。”

  江岸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江岸区将持续擦亮吉庆民俗街文化品牌,下一步还将举办第二届“吉庆之星”选拔活动,打造吉庆民俗街街头文化名片,为江岸商业发展、城市旅游和民俗文化注入新的活力,欢迎全国各地的朋友来武汉、来江岸旅游做客。

编辑:苏喜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