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葛天才代表:“三乡工程”增量提质推进“乡村振兴”
人民网  2020-01-14 09:31:19

【湖北两会】葛天才代表:“三乡工程”增量提质推进“乡村振兴”

  “今天学习了王晓东省长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1月12日,湖北省人大代表、黄陂区杜堂村第一书记、武汉木兰花乡景区董事长葛天才感言,“2020年出台了‘湖北省乡村振兴实施条例’,这给我们投资农业的企业更是吃了颗定心丸,为促进乡村振兴提供了强有力的法律保障。”

  葛天才说,乡村要全面振兴必须强力推进“三乡工程”建设。采取切实过硬措施,促进“三乡工程”增量提质,加快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推进城乡协调共享一体化发展。

  葛天才认为,只有不断促进城市资金、人才、技术、信息等要素与农村资源有效对接,才能推动建设一批特色村镇和都市田园综合体,促进特色农业、生态农业、休闲农业、体验农业加快发展。

  葛天才建议,要紧密结合湖北省农村实际,借鉴国内外乡村建设的先进理念,以《湖北省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为引领,统筹各市(县)各部门,系统科学制定并认真落实好专项规划、细化相关政策措施,包括总体目标、阶段性任务、支持政策、风险防范措施、省市(县)部门责任制等,强力推进“乡村振兴”全面发展。(肖璐欣)

编辑:苏喜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