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导航_fororder_广告1
荆楚大地
新闻热线:027-88153686
长江入湖北第一关的“疫”线守门员战疫赛道上有一种汉马版的暖心服务物业小哥骑单车给居民运套餐 100多斤猪肉挂满车把隔离点内中风老伴得到悉心照顾 七旬老人“实名”视频致谢妇女节6名一线工作者讲述抗疫故事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印发通知要求 力争做到战“疫”和战贫两不误武汉:用爱心打通居民服务“最后100米”父亲走了 她沿着父亲的脚步踏上防疫一线湖北十堰“90后”女辅警创作漫画为战友一线战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稳岗返还5.53亿元 惠及企业10.35万家武汉:三类地点全部实现“床等人”硚口武体方舱医院“休舱”【战疫最前线】除了治疗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医护人员还做了这些暖心的事浦发银行潘卫东:加速数字化转型 促企业复工复产 保民生服务畅通江夏区方舱医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园采购10吨防护物资直飞运抵武汉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向全省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发出倡议武汉实现核酸检测日清日结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对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实施康复隔离的通告(第16号)组图:拿起儿时笔 手绘战“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江夏中医医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张定宇妻子为新冠肺炎患者献血浆两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专家:中医药全程干预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学生(中、英、法)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严格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号)209名滞留同胞乘国航包机回家武汉开发区城管队员24小时待命 每小时给道路桥梁量一次“体温”武汉见证:急难险重有我子弟兵武汉百万中小学“线上开学” 特殊典礼开启新学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职工用“五谷杂粮”作画 为武汉加油祈福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全民监测体温的几个问题的答复武汉三种方式强化发热病人排查社区防控:筑牢第一防线寂静的城市 坚守的市民湖北郧西:54个宝宝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转运首批患者的车辆抵达火神山医院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汉伢》传遍大江南北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对违纪违法者坚决查处武汉市金银潭医院20名患者集体出院17个文艺人共谱《武汉伢》《战书》如确有需要 武汉将申请进一步延长春节假期武汉市中小学从2月10日开始线上开课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用渐冻的生命托起信心与希望武汉协和医院11名医护人员病毒核酸检测转阴湖北将在3天内扩大防护服等医用物资产能禁行首日 武汉商超供应有保障武汉雷神山医院开工 12天内交付

武汉黄陂临空产业园优化营商环境“引凤来栖”

2019-12-25 17:20:23|来源:湖北日报|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武汉市黄陂区,坐拥华中航空门户——武汉天河国际机场以及武汉北铁路编组站,毗邻武汉新港,多条高速公路交会,近年,迎来了发展工业的黄金时期。

  2012年,黄陂区以天河机场为核心,规划面积62平方公里的临空产业园。周大福珠宝、爱帝、卓尔宇航、翰宇药业等重大项目相继在黄陂区临空产业园落地开花。借湖北省首个工业互联网产业示范园和中日产业园落户东风,临空产业园正积极优化营商环境,吸引更多优质企业落户,力促黄陂工业发展迈上新台阶。黄陂临空产业园,正成为黄陂乃至武汉一张闪亮的工业名片。

  “双承诺”促企业开工

  2018年4月,临空产业园管委会在武汉市率先推出“双承诺”举措,与33家企业逐一签订《项目开工建设承诺书》,承诺在约定时间内完成征地拆迁、“三通一平”、水电配套等手续,为项目开工提供必要条件。企业则承诺在约定时间内开工建设与建成投产。政府部门逾期未完成,主动领责,自愿接受追责。企业逾期未完成,自愿无条件接受按《闲置土地处置办法》规定处置。截至目前,33家企业中,已有22家开工建设,其余企业也将在2019年年底前启动建设。

  “双承诺”机制推出后,政府部门和各个企业逐一核对问题,专人联系解决。长盛煤安、欣博热、奕百顺等企业,由于所处地块处于高压管廊影响区,无法开工建设,街道垫资1800万元,迁改高压管廊,工期由两年缩减至7个月,企业提前开工运行。

  此外,临空产业园管委会还积极推出第三方服务公司免费帮办、“容缺受理”机制等,促进企业尽快落地开工,让政务服务“有温度”。

  “一单一卡一会”为企业护航

  经过多年发展,临空产业园产业聚集已初见成效,共引进项目225个,协议总投资约1057元,基本形成高端装备与智能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产业、珠宝和服装设计时尚创意、信息科技、智慧物流六大千亿支柱产业板块,成为黄陂发展工业的核心园区和主战场。

  为积极服务企业,临空产业园管委会实行重点企业联系服务“一单一卡一会”制度。“一单”即反映问题清单,“一卡”即督办反馈卡,“一会”即专题调度会。对企业反映的问题及时向责任部门发督办函,限时办理,限时反馈,重大和共性问题召开专题调度会议协调解决。此外,还成立了由管委会成员带队的11个企业走访专班,每隔半年集中走访企业,了解企业诉求。

  2018年9月14日,黄陂区临空产业园内,从周大福产业园到地铁2号线宋家岗站的定制公交PG22路正式开通。PG22路定制公交,由临空产业园管委会协调交通部门开通运行,从周大福产业园门口出发,一路经过临空产业园的多个工业园区,终点到2号线宋家岗站。早晚高峰加开,专门解决沿线厂区职工潮汐式出行的问题。周大福公司职工张圆说,附近华一、顺昌等几个产业园都是相近时间下班,大批职工涌到车站,等公交很困难,P22路定制公交开通后,沿线两万企业职工和居民的出行条件大为改善。

  “强基础” 临空产业园厚积薄发

  如今,临空产业园内厂房林立,机器轰鸣,工地建设如火如荼。不久后,这里还将崛起武汉一个新的国际合作园区——武汉中日产业园。

  “目前,我们正积极为中日产业园的落户腾空间、强基础。”临空产业园管委会书记陈博介绍,中日产业园周边骨干路网、水电气等基础设施已配备齐全。基础配套设施累计投资约100亿元,新修道路19条、40余公里,铺设供排水污水管网73.83公里,另建成22万伏临空机场变电站、新增建设11万伏梅冲变电站,建成供气管网25.37公里。电力设施、路灯工程、视频监控工程、西郊公园全部建成。园区内还有40万平方米的标准化厂房可供企业“拎包入住”,中日产业园随时可以启动建设。(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黄磊 通讯员 邱舒 朱建霞 实习生 张锦)